五五开!皇马再次追平巴萨 国家德比一决生死

五五开!皇马再次追平巴萨 国家德比一决生死
2019年12月16日 08:41 新浪体育
最势均力敌的国家德比 最势均力敌的国家德比

  “最势均力敌的国家德比:9年来皇马巴萨第一次以同分状态相遇”,在皇马1比1与瓦伦西亚战平后,西班牙《马卡报》在最新的报道中打出了这样的标题。

  在一天前的比赛中,巴萨客场与皇家社会2比2战平,而一天之后,皇马死里逃生,在最后时刻与瓦伦西亚战平。本场比赛过后,两队都积35分,其中巴萨是16战11胜2平3负,而皇马是16战10胜5平1负,皇马少赢了1场,但平局比巴萨多3场。

  《马卡报》表示,皇马和巴萨现在都以很好的状态进入国家德比,两队分数一样。虽然在国家德比前两队都未能拿到胜利,但一个是客场对皇家社会,一个是客场对瓦伦西亚,而阿诺埃塔球场和梅斯塔利亚球场是西甲最难打的客场,拿到1分也不能算失败。

  这也是两队自2009-10赛季以来,第一次以平分状态进入国际德比。不过2009-10赛季两队平分相遇时赛程要更靠后,已经接近尾声了。那个赛季西甲第30轮,佩莱格里尼的皇马与瓜迪奥拉的巴萨相遇,最终巴萨凭借梅西和佩德罗的进球获胜。

  在那个赛季之后,两队参加国家德比时,总有一队的积分超过另一队,直到本赛季。这赛季的情况也和上赛季完全不同,上赛季皇马来到诺坎普时,在西甲已经掉队,洛佩特吉也面临下课。当时双方相差4分,但巴萨是西甲领头羊,皇马却排在西甲第7位。

西甲积分榜相同西甲积分榜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不但积分相同,队内的头号射手进球数也一样。巴萨的头号射手梅西和皇马头号射手本泽马都是打入12球,两人都排在西甲射手榜首。不过,梅西还有苏亚雷斯助阵,乌拉圭人打入9球,在西甲射手榜排第三位,此外格列兹曼打入6球,排西甲射手榜第10。而皇马的第二大射手是拉莫斯,皇马队长打入3球,排在西甲射手榜第50位。

  不管如何,两队都以平分状态进入国家德比,而西甲的经典大战会非常漂亮、激烈,球迷就耐心等待这场比赛开始吧。(塞尔吉奥)

皇马巴萨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