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大胜背后的致命隐患!这么踢欧冠还是没戏

巴萨大胜背后的致命隐患!这么踢欧冠还是没戏
2019年09月15日 07:43 新浪体育
大胜背后的隐患 大胜背后的隐患

  5-2的一场大胜并没有掩盖巴萨的问题,如果不是梦幻开局,他们今天恐怕不会赢得这么轻松。

  虽然比分悬殊,但本场比赛巴萨又丢了2个球。西甲前4轮,他们足足丢了7个球,每一轮都会丢球。在第4轮还有比赛没踢的情况下,这样的丢球数目前暂时排在西甲第三。仅次于丢了8个球的比利亚雷亚尔和贝蒂斯。

  然而巴萨的攻击力冠绝西甲,12个进球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同样,他们也拥有最多的净胜球数(5个)。但是,如果把目标定为欧冠冠军乃至三冠王,防守是巴萨的致命隐患。

巴萨的进球丢球情况巴萨的进球丢球情况

  在第3轮结束后,《马卡报》曾对巴萨的防守做过分析。3轮丢5球,是自2000-01赛季以来巴萨的最差纪录。这一纪录本轮又得到了扩大。

  巴萨中后场的防守问题很大。首轮比赛,他们被毕尔巴鄂竞技的阿杜里斯倒钩绝杀,这球打的很精彩,门将特尔施特根也毫无办法。但问题是在毕尔巴鄂此前发出边线球的时候,阿尔巴和登贝莱这一边就没有限制住对方。

首轮的丢球首轮的丢球

  第2轮主场对阵贝蒂斯,巴萨也是先丢球的一方。布斯克茨中场传球力量不够,被对方断球,贝蒂斯很容易就找到了空档。之后巴萨大比分反超,由于松懈,又是中场配合失误给了贝蒂斯进球的机会。

对阵贝蒂斯2粒丢球对阵贝蒂斯2粒丢球

  第3轮巴萨也丢了2球。第1粒丢球是阿尔巴在左路被断掉球权,朗格莱离开位置去边路补防,但对方还是将球传了出来。右后卫塞梅多补到中卫位置,而罗伯托和佩雷斯没能及时保护远点,让对方在没人看防的情况下起脚射门。第2粒丢球则是皮克送出的点球,在新规则下,皮克手臂确实扬起,虽然他认为冤枉,但也无从争辩。

客场对奥萨苏纳的丢球客场对奥萨苏纳的丢球

  本轮巴萨面对刚刚换帅,处在动荡期的瓦伦西亚,凭借开场法蒂和德容的活跃表现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但当瓦伦西亚打起反击,巴萨依然招架不及。第一粒丢球就是瓦伦西亚在进攻中变换了节奏,顺利打穿了巴萨的防线。

被瓦伦西亚攻进的2球被瓦伦西亚攻进的2球

  补时阶段的丢球,对对方的限制明显松懈了。塞梅多没有拦住传中,皮克也没有看住身后的人。这也许也有大比分领先后心态放松的原因。

  4轮联赛,巴萨都无法零封对手。这对于志在夺冠的顶级球队来说是不可姑息的。后防的问题,也是巴萨欧冠连年遭遇惨案的重要原因。在一些比赛中,巴萨可以凭借强大的攻击力来压制对手,但巴萨进攻的状态在主客场都有着差距。本赛季两个主场,他们都以5-2的大比分战胜了对手,而两个客场,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则十分挣扎。

  当进攻不畅,后防又经不住冲击,那巴萨的危险了,尤其是当梅西不在的情况下,没有人帮助他们强行改变局势,那巴萨很容易踢出过程和结果都很糟糕的比赛。这在欧冠客场中体现的很明显。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对阵曼联和利物浦,巴萨在客场都踢的很差。

这样的防守在欧冠客场面对强队是没希望的这样的防守在欧冠客场面对强队是没希望的

  其实在欧冠中,巴萨还总是丢球数较少的球队。在上赛季和上上个赛季,巴萨都遭遇了逆转惨案,但在被逆转之前,巴萨都是当赛季欧冠丢球数最少的队伍。在大多数情况下,巴萨的控制力都足以帮助他们的防线减轻压力,但到了后面的阶段,面对冲击力强,又咬牙拼命的强队,一旦中前场失控,那防线就顶不住了。

  巴萨中后场没有像范戴克那样个体防守能力超强的球员,他们依靠体系运转,攻守是一体的。中场控球能力的下降让防线的问题暴露了出来,如果不能解决,那巴萨在欧冠中面对强队还是很难走得远。

  (简浅)

巴萨西甲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