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为什么不认输?他曾带皇马狂追巴萨11分

2017年11月20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皇马落后巴萨10分了

  在万达大都会球场与马竞战成0比0平后,皇马落后巴萨多达10分,齐达内看上去并不是非常担心,因为在他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他曾在9场比赛里猛追巴萨11分,差点追上巴萨拿到西甲冠军奖杯。

  马德里德比的结果只对巴萨有利,不过这位法国教练保持乐观:“我到皇马一队来的时候,落后巴萨10分,最终我们只落后他们1分。”对马竞的比赛后,齐达内如是表示。他说的数字事实上并不正确,不过他的想法是用自己的话语给球迷注入一点乐观因子。

  2016年,齐达内作为“三王节礼物”被皇马扶上一队主帅的位置,当时皇马落后领头羊巴萨达到5分。那个赛季皇马落后巴萨最多时曾达到12分,但齐达内的手段发挥作用,他带队疯狂追赶,最终只落后巴萨1分。

齐达内曾狂追巴萨11分
齐达内曾狂追巴萨11分

  在第29轮时,皇马积63分,巴萨积75分,落后巴萨多达12分,但第38轮,皇马积分达到90分,巴萨为91分,皇马缩短了11分的积分差距,尽管如此,还是未能逆转巴萨夺冠。

  皇马本赛季要逆转巴萨,看上去是只是梦想,没有实现的可能性,但不管如何,齐达内在第一个赛季连追巴萨11分的壮举,都是一个让皇马球迷相信自己的球队能逆转巴萨的先例。当时皇马9轮比赛缩小了11分的分差,而现在西甲还有26轮,皇马不应该轻易举手投降。

  或许正因为如此,齐达内没有失去沉稳,他想到了自己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相信那样的壮举能重复,而且现在时间更多。虽然现在皇马落后巴萨10分,但一个月内皇马就会在主场对阵巴萨,皇马相信一切都是有可能的,这支球队最不欠缺的,就是信念。

  (塞尔吉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齐达内皇马巴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