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最大的问题是太依赖C罗 需要找到第二个C罗

2017年10月18日10:08 新浪体育
皇马在进攻端太依赖C罗

  “皇马的比赛还需要看嘛?醒来之后又是一场平局(险胜)。”

  这个段子在皇马球迷圈广泛传播,这也体现了皇马球迷的无奈,以及对银河战舰的怒其不争。

  上轮面对升班马赫塔菲,皇马下半场风声鹤唳,最终齐达内不得不换上伊斯科,最后时刻依靠C罗的绝杀,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而本轮与热刺的欧冠比赛,皇马的表现又一次让球迷担心,挥霍机会、防守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爆发,赛后《马卡报》打出标题,“不能令人满意的1分。”

  齐达内的皇马到底遇到了什么难题?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得分能力。

  皇马拥有擅长进球的C罗,但是C罗只有一个,而且已经32岁了。

  当前这支皇马依然仰仗C罗的得分能力。葡萄牙巨星在门前的爆发力以及得分能力堪称世界级,他也肩负起场场进球的重任,但是C罗毕竟已经32岁,身体机能已经下滑,个人对抗方面也在减弱,速度与突破优势不明显。虽然C罗还能继续带来进球,但是能否达到前几年的高度,这值得疑问。

  也正因为是C罗,每场比赛都会受到对方的重点照顾,尤其定位球方面,防守球员几乎不给他一丝空间,死死缠着甚至抱着,C罗每次都会陷入对方的包围圈。运动战C罗也同样遭遇严防,他只能通过一次次自己的跑位,去创造得分良机。

  30多岁的C罗,只会踢得越来越累。皇马需要找到一名球员为C罗减压,但是阵中缺少这么一名球员,现在的皇马缺少第二个“C罗”,换而言之,缺少一名擅长进球的球员,缺少一个稳定的第二得分点。

  战平热刺之后,英超传奇球星莱因克尔批评本泽马,认为他是一名被高估的球员。身为球队的主力中锋,本泽马理应承担起进球重任,但他在门前的得分能力,退步严重。当然,《马卡报》站出来,回击了莱因克尔,强调本泽马为皇马打进了182球,皇马队史位居第7名。

  虽然《马卡报》的回击振振有词,但是莱因克尔点出的一个问题不容忽视,他指出,“得分能力不应该成为一名前锋的弱点。”而本泽马身为中锋,他的组织串联能力得到肯定,依旧出彩,而他丧失得分能力是不争的事实。

  本泽马需要站出来,成为皇马第二个“C罗”,成为 一个稳定的第二得分点。

  皇马队内全面开花,本赛季已有11人取得进球,但是却没有一位突出的二号得分手,这才是当前皇马遇到的最大问题。除了C罗为皇马攻入7球之外,皇马进球第二多的球员则是阿森西奥,为球队打进4球,但是自从8月底对阵瓦伦西亚上演梅开二度之后,阿森西奥陷入了球荒,再无斩获。

  齐达内执教皇马已经101场,但是皇马场均丢一球,虽然C罗号称具备1-0的属性,但是你无法奢望C罗场均2球带来胜利。

  上赛季莫拉塔带来20球场,充当了那个稳定的二号得分手,本赛季谁能呢?

  32岁的C罗肩膀上承担了太多的责任,而他真的需要一名帮手,帮他分担。(江户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皇马C罗本泽马齐达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