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解析葡萄牙战术:为何缺C罗仍能赢决赛

2016年07月15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安切洛蒂已经在拜仁走马上任安切洛蒂已经在拜仁走马上任

  新浪体育讯  大家好,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栏目的专栏又在周五和大家见面了。对我来说,这一周非常特殊,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我正式成为了拜仁慕尼黑的主教练。拜仁是足球历史长河中非常重要的一支球队,也是拥有中国球迷最多的球队之一。在一年的休整时间里,我和家人一起度过了更多的时光,也为提升自己的执教水平做了特别的准备。

  现在,是时候再次享受我最热爱的事业了,对于拜仁俱乐部和球员给与我的欢迎,我只能感到自豪与骄傲。我希望我们能一起取得成功,我邀请你们从现在开始支持我们,一定会很有趣的。

葡萄牙捧杯葡萄牙捧杯

  葡萄牙解析

   说了这么多,是时候讨论一下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了。首先要向葡萄牙表达我真诚的祝贺,尤其是对我来说十分特殊的3位球员,C罗、佩佩和雷纳托-桑切斯,恭喜他们。

   不过,葡萄牙的胜利并不容易,即使拥有C罗——毫无疑问的世界最佳球员之一,他们本届杯赛还是既踢出过史诗级比赛,也遇到过麻烦。除了一次例外,葡萄牙没能在90分钟的比赛中获得过胜利,决赛中同样如此,这也体现出了他们获得胜利过程的艰辛。葡萄牙可能整届杯赛踢得并不好,但我们需要承认,他们的竞争力很高,因此取得了成功。

   主打防守反击,葡萄牙可以给他们的对手提供持续的压力,让每场比赛的对手都如在噩梦之中。从开场哨吹响之后,我们就知道,想要击败帕特里西奥可不容易,顺便说一句,他是本届杯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葡萄牙的战术就是稳固的防守,以及成功的防守反击,因此,在决赛中,即使C罗早早因伤下场,葡萄牙仍然知道如何最大限度利用他们的能力。

   C罗

   C罗吸引了所有的关注,他早早就因为受伤被换下场,这也让他成为本场决赛的最大主角,这对桑托斯和他的球员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不过他们还是稳定住了局面。在C罗被换下之后,葡萄牙球员更加努力,尽全力弥补最佳球员缺阵造成的影响,知道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正如我说的,C罗在决赛的表现吸引了全部的目光,他也因此招惹来一些批评的声音,因为很多人对他有着更高的期望。在我看来,C罗本届杯赛的表现很好,为了球队的利益,他牺牲了自己,总是全力以赴地帮助球队。他本应该打进更多的进球?当然,但是他几乎参与了球队全部有威胁的攻势,甚至在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他仍然在支持和鞭策着他的队友。所以,我认为C罗是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之一。

C罗抱着奖杯C罗抱着奖杯

  金球奖
   
   现在又到了老生常谈的话题,谁应该获得金球奖。我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我们不应该只是把注意力放到个人的奖项之中,而是应该更多地关注集体荣誉。在本届比赛之前,我相信C罗会愿意用他所有的金球奖换一个欧洲杯或者世界杯冠军。C罗很显然是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他获得了欧洲杯和欧冠冠军,很少有人能有类似的荣誉。

   C罗——天生领袖

   除了个人荣誉之外,C罗再次证明了,对于所有的队友来说,他是个天生的领袖。除了场上的表现,我想着重强调一下他在不能出场时所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以及他所体现出来的领袖能力。很少有人能像C罗这样影响自己的球队,他甚至曾经告诉埃德尔他会为葡萄牙打进制胜进球,真的就这么发生了。

   俄罗斯世界杯

   在获得欧洲杯冠军后,另一个问题开始萦绕在我们的脑海之中:葡萄牙能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冠军吗?

    当然,葡萄牙届时会是夺冠候选之一,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能力踢出高水平的足球并且把握住机会,这让他们非常具有威胁。当然了,他们还需要在很多方面进行提高,他们的进球不够多,长期看来这会造成一些麻烦。不论如何,想要重复西班牙做到的事情非常不容易,看看德国吧,在获得世界杯冠军后,他们是本届欧洲杯的大热门,最终倒在了半决赛的赛场上。有时候,即使球队实力很强,并且主导了比赛,也不一定会获得胜利。

   (卡尔洛-安切洛蒂)

  《最王牌》: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舒梅切尔等大腕巨星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点击进入“最王牌”专题)

文章关键词:C罗葡萄牙欧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