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的怒吼!黄金一代的告别 2年后将是绝唱

2016年06月14日1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乌拉圭3-0大胜仍然出局乌拉圭3-0大胜仍然出局

  新浪体育讯  美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乌拉圭队尽管以3-0战胜了牙买加队,但仍然无法改变早在4天前就已经决定的出局命运。随着乌拉圭队的出局,以苏亚雷斯、卡瓦尼、戈丁为代表的乌拉圭黄金一代,或许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随着比赛第81分钟,科鲁霍换下阿尔瓦罗-冈萨雷斯,苏亚雷斯在本届美洲杯上注定无法出场了。而他的队友们,则在美洲杯上交出了1胜2负,进4球失3球的答卷。

  自从2006年接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塔瓦雷斯已经执教了乌拉圭队10年之久。其间,乌拉圭队夺得了2011年美洲杯的冠军,在2007和2015年两届美洲杯中,也都进入了四强。而在世界杯中,塔瓦雷斯的球队先是在2010年打进了四强,随后则在2014年打进了16强。对于这个只有330万人口的南美国度来说,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负南美三强之一的威名。然而,2016年的百年美洲杯,乌拉圭队则雄风不再,这次美国之旅有可能成为69岁的塔瓦雷斯在美洲杯上的绝唱。

  但令乌拉圭人欣慰的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的球队在5场比赛之后位居第二,进军两年后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相当乐观。而那届世界杯,很有可能将成为这批球员的绝唱。

  如今的这支乌拉圭队,是一支老将担纲的球队。到俄罗斯世界杯时,主力门将穆斯莱拉、中后卫戈丁将年满32岁,两名边后卫马克西-佩雷拉和阿尔瓦罗-佩雷拉也将分别年满34岁和32岁;中场的卡洛斯-桑切斯和阿雷瓦洛-里奥斯则将分别年满34和36岁;而前锋线的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则都将年满31岁。那时的乌拉圭队,或许会是32强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之一。那以后,人们恐怕再也看不见这批在诸多大赛中叱咤风云的一干猛将在一起踢球了。与其到那时再怀念他们,不如从现在开始就珍惜他们的每一场比赛。

  现在,当我们再重新想起上一场比赛,当球队落后,没法上场的苏亚雷斯情绪无比激动,他朝教练席怒吼,狠狠敲打替补席玻璃,摔球衣……此情此景如何不令人动容。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美洲杯苏亚雷斯黄金一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