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请自私一点!如果他能把球传给自己……

2015年05月10日05: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在比赛中梅西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梅西正在完成转型,他不再仅是往日那个神挡杀神的锋线杀手,还经常有意识地将位置后撤,用长传来调动和组织进攻。小跳蚤不再痴迷于仅仅用进球帮助球队,他也愿意当那个帮助队友破门的组织者,以至于众多球迷如今都高呼:“梅西请你自私一点儿!”

  梅西本场比赛没有破门,虽然球队的两粒进球都由他直接制造,但由于传球时皮球都经过了其他球员下意识而产生的折射,小跳蚤甚至连助攻的数据也没能录得。即便如此,梅西仍然用自己的方式成为了场上毫无疑问的主宰者,巴萨几乎每一次进攻都由他发起或终结。

  比赛开始后,梅西就用一记头球考验了对方的门将,虽然这次射门的角度够刁钻,但无奈球速稍慢,未能形成太大威胁。随后,梅西连续两次为内马尔送出妙传,不过后者都没能把握住机会。皮克之后也接到了梅西的精妙传球,但是他的近距离打门被对方门将封堵,随后的倒钩则高出横梁。看到队友们频频浪费梅西的传球,有网友不禁吐槽:“如果梅西能把球传给自己,他现在早已经帽子戏法了。”

  下半场,梅西先是右路传中造成对方后卫解围失误,内马尔后点头球破门。佩德罗第85分钟的进球同样来自梅西右路的传中。之后梅西曾有一个将比分扩大至3球的机会,但是小跳蚤长途奔袭之后的的单刀射门遗憾偏出了球门立柱。

  关于梅西的转型,数据最能说明问题。本赛季西甲赛场,梅西场均有3.7次长传,其中有2.6次可以准确找到队友,这项数据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除此之外,梅西本场比赛还有4次过人,并成功了其中的3次。

卡拉格:梅西是史上最强的俱乐部球员卡拉格:梅西是史上最强的俱乐部球员

  在网络上,梅西的球迷把夸赞梅西的人称为“梅吹”,如今,“梅吹”的队伍正在疾速壮大,众多足坛名流都加入其中,并且“吹出了新境界”。利物浦传奇后卫卡拉格在《每日邮报》的专栏中称梅西为“史上最强的俱乐部球员”,他认为梅西的成就已经超越了马拉多纳、克鲁伊夫、贝肯鲍尔、迪斯蒂法诺等足坛前辈。

  就连死敌皇马的昔日主帅穆里尼奥也加入了“梅吹”的队伍,他在采访中说:“世界上有两种球队,一种是有梅西的球队,另一种是没有梅西的球队,这是完全不同的。梅西凭自己的能力拉开了两队的差距,我认为只要球队内拥有梅西就可以拿欧冠冠军。”

  (Echo)

文章关键词: 梅西巴萨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孙楠转崔永元恶搞退赛视频:佩服汪涵演技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