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梅切尔:不认可葡萄牙丑陋踢法 C罗真性情之人

2016年07月13日1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舒梅切尔评欧洲杯冠军和C罗舒梅切尔评欧洲杯冠军和C罗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赢得了2016欧洲杯冠军,我之前曾在专栏中预测,法国会赢,他们比葡萄牙更好,而葡萄牙不配夺冠。不过今天我们只能说,足球是一项无法预测的运动。

  我们必须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葡萄牙只在常规时间里赢过一场,就能带走这么重要的一座奖杯?

葡萄牙登顶葡萄牙登顶

  我曾经在新浪体育的专栏里写过,葡萄牙的踢法太专注于防守了。在后防线四人前,安排一个固定的后腰,有时候后撤形成五人防线。在他们身前,又有三人横向排开,让对手在中路的渗透几乎不可能。

  决赛中,当法国控球时,葡萄牙就是这么踢的,你可以说,法国的特长是中路渗透,所以葡萄牙主帅桑托斯这么做是有针对性的,可事实是,在葡萄牙所有七场比赛中,他们都是这样踢,甚至面对不怎么在中路渗透的威尔士也是如此。

  葡萄牙靠着防守足球打进了决赛,当然这没什么可指责的,1992年我们在丹麦队也这么踢,并拿到了冠军,但我们之所以这么踢,是因为拥有的球员实力有限。

  这就是我的观点,拥有C罗、纳尼、桑切斯、穆蒂尼奥、夸雷斯马、格雷罗等球星,都是技术出众的好手,葡萄牙有能力也完全应该打出一种更积极、漂亮的足球,他们有足够的资源,在比赛中愉悦观众,但他们却没有这样去做。

  他们会在乎这个吗?肯定不会,我能理解。1992年我们也不在乎,只要赢了冠军,终场哨响后人们就忘了你是怎么赢的。

舒梅切尔评球舒梅切尔评球

  对于C罗的受伤,我很同情他,被帕耶冲撞之后,我就特别关注了他的后续动作,很显然,他在场上挣扎,最终无法坚持。这场决赛,C罗没怎么参与,但在场边,他仍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在鼓舞球队,支持和鼓励队友,加时赛时,甚至在指挥比赛!C罗太想捧起这个奖杯了,最终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我为C罗感到高兴,他是足球运动的形象代言人之一,即使决赛他没怎么踢,但那些关于他和队友一起庆祝夺冠的照片,依然会流传下去,讲述一个不同的故事。这也是我喜欢C罗的原因之一,作为队长在和全队庆祝时,C罗不会顾及他没怎么打决赛的事实,不会退缩到一旁,这是一种纯粹的情感表达,一个真性情的人。

  对葡萄牙主教练桑托斯和他的球员们,我会说,我不认可他们的踢法,但他们现在是冠军,也没有规则规定必须怎么踢。因此,再次祝贺葡萄牙,欢迎加入欧洲杯冠军俱乐部!

  (舒梅切尔特供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梅西C罗舒梅切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