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杨晨宛如及时雨-德各大媒体聚焦杨晨重返法兰克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11:11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4月24日消息,在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主场对阵马尔代夫的世界杯亚洲区第9小组第一场比赛之后,前锋杨晨立即由西安机场直接重返法兰克福,准备为该队本赛季的保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由于法兰克福目前已跌至德甲倒数第二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而杨晨又是队中唯一一位状态不错的射手,所以法兰克福在杨晨归队的问题上态度非常坚决,希望中国足协能够考虑到球队的现状,让杨晨回国再参加两场保级大战,因此这次杨晨的回归自然引起了德国媒体的格外关注,包括《踢球者》、德国联赛官方网站以及《法兰克福评
论报》在内的媒体均在头条报道了杨晨重返德甲赛场的消息。下面就是这三家媒体针对杨晨回归的报道:

  《踢球者》以“杨晨又回来了!”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称,随着射手杨晨的回归,保级形势严峻的法兰克福队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今年27岁的杨晨在随中国队打完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后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批准,得以重返法兰克福参加两场保级大战,本周六法兰克福客场对柏林赫塔,5月5日法兰克福主场对波鸿。由于目前法兰克福积分仅为29分,因此该队必须在最后四场比赛中获得三场胜利才能确保本赛季保级成功,这对于目前状态不佳、球员士气低迷的法兰克福而言的确是严峻的考验。

  法兰克福俱乐部的体育主管多门表示:“中国足协最终同意给杨晨放行,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杨晨回队参加保级比赛将极大地增强球队获胜的可能性。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全力以赴。”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中国足协其实并不一定非要让杨晨回到德国参赛,但也许是考虑到目前法兰克福的处境的确非常艰难,所以才会给杨晨“特殊关照”。

  在中国国家队以10比1战胜世界杯预选赛对手马尔代夫的比赛中,杨晨攻入一球,而且还成功地牵制了对方几名后卫,为队友创造了破门机会。比赛结束之后,杨晨立即由比赛地西安乘飞机返回法兰克福。杨晨将在代表法兰克福参加两场德甲比赛之后重返中国参加与印度尼西亚的预选赛,这意味着杨晨可能无法身披法兰克福战袍参加最后一场与斯图加特的比赛。

  德国联赛官方网站在报道杨晨回归时的题目是“法兰克福终于又可以依靠杨晨了!”文章称,本周二,目前正在保级陷井中苦苦挣扎的法兰克福队终于迎来了前锋杨晨的回归,这使得该队下赛季继续留在德甲的前景变得光明了许多。法兰克福俱乐部宣布,杨晨将在4月28日与柏林赫塔以及5月5日与波鸿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为球队的保级做出贡献。

  今年27岁的杨晨此前被中国国家队召回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在法兰克福俱乐部官员与中国足协的积极协商下,中国足协终于做出让步,同意让杨晨回德国参加两场比赛,可以说,在这一问题上法兰克福是很幸运的。

  俱乐部体育主管多门表示:“我们对于中国足协最终答应了让杨晨回德参赛的要求感到非常高兴,杨的回归将极大地鼓舞球队的士气,也使得法兰克福本赛季的保级前景变得更乐观一些了。”事实上,杨晨目前在中国国内也是首屈一指的前锋,而且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中国完全可以不放杨晨,但幸运的法兰克福还是在关键时刻重新获得了杨晨。

  不过,由于杨晨仅能在德参加两场比赛,所以法兰克福5月12日客场对阵沃尔福斯堡以及接下来最后一场与斯图加特的比赛都不能上场,因为他还要返回中国参加国家队与印度尼西亚的预选赛。5月13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小组赛中的最大对手印尼队。但是,据称如果中国队在首场与印尼的比赛中如果以大比分战胜对手,那么中国足协可能还会考虑让杨这个“中国年度足球先生”重返德国,参加5月19日主场与斯图加特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执教斯图加特队的主教练正是本赛季之初将杨晨“打入冷宫”的前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如果马加特执教的球队在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将法兰克福打入德乙,相信包括杨晨在内的法兰克福球员都会感到非常窝火,不过估计马加特也不会非常好受。

  《法兰克福评论报》的标题是“法兰克福重新迎来杨晨”。文章称,体育主管多门已于本周一晚上亲自接回了中国前锋杨晨,这使得法兰克福的保级前景又出现出一丝希望。杨晨将在本周六客场挑战柏林赫塔以及下周六主场迎战波鸿队的比赛中上场。考虑到法兰克福目前的处境,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对于球队能否保级将起到关键性的影响,因此杨晨的回归可谓非常及时。多门是在与中国足协进行了积极的游说之后才换来杨晨的回归的。(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杨晨




 相关链接
中国队是最大障碍--多特蒙德经理首次谈杨晨转会 (2001/4/25 10:34)
少了杨晨 没了自信 法兰克福竟然跳大神 (2001/4/24 16:28)
关于国足及法兰克福前景 杨晨获特赦回德前访谈 (2001/4/23 21:36)
羽扇轻摇:杨晨回归法兰克福的好处 (2001/4/23 18:25)
水晶宫特使:谢晖是出色射手 杨晨盘带控球高人一筹 (2001/4/23 16:25)
羽扇轻摇:由杨晨出任前腰--国足腰杆子如何挺起来 (2001/4/23 12:02)
杨晨谢晖绝对是顶级球员--沙特主帅桑尼谈中国队 (2001/4/23 11:29)
Uuhasoo:谢晖开创猛张飞时代 杨晨英雄孤胆 (2001/4/23 10:43)
马德兴:杨晨、谢晖表现出色但仍需磨合 (2001/4/22 22:48)
图文-[德甲]法兰克福不敌拜仁 缺杨晨波兰射手形单影孤 (2001/4/22 01:46)
杨晨征战德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