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泥淖中脱颖而出--意媒体评述意大利完胜罗马尼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08:10 新浪体育
比赛精彩图集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意大利国家队在客场布加勒斯特凭借前锋大因扎吉在上半时的两粒入球以2-0战胜了世界杯预选赛对手罗马尼亚队。赛后,路透社以“因扎吉梅开二度,罗马尼亚希望渺茫”为标题的评论认为,意大利向获得世界杯入场券迈出了重要一步,而罗马尼亚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则大打折扣。

  路透社指出,罗马尼亚队尽管开局打得不错,但队员传接和控球技术不高,再加上场地有些湿滑,导致主队无法攻破意大利坚固的后防线。同时,意大利队的两名前锋因扎吉和皮耶罗奔跑积极,是最终两球取胜的关键所在。路透社评论还认为,这次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出色表现多少使人们感到一丝安慰,因为本赛季所有的意大利俱乐部队已被提前淘汰出欧洲冠军杯和联盟杯的比赛,让全世界的球迷都对意甲球队的水平产生了怀疑。

  《米兰体育报》也以“意大利在罗马尼亚的泥淖中脱颖而出”为题报道了本场比赛,该报称意大利队在上半场顶住了罗马尼亚锋线三名主力的强大攻势,由马尔蒂尼、内斯塔和卡纳瓦罗组成的后防线非常稳固。该报还专门对皮耶罗提出了赞扬,声称他的灵活跑位为因扎吉创造了破门良机,指出这位意大利“金童”已开始恢复他的最佳水平。

  与此同时,《意大利共和报》在报道这场比赛时使用了“意大利在罗马尼亚上演精彩场面,世界杯在向蓝衣军团招手”的题目。文章在第一段称:“这场比赛再次说明,足球是一项非常赏心悦目的竞技项目,意大利队的上场球员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不仅战胜了罗马尼亚,还将在未来的世界杯决赛上给任何一个对手构成致命的威胁!”

  《意大利共和报》专门对后卫马尔蒂尼提出了表扬,称罗马尼亚的前锋每次制造的威胁都被经验老道的马尔蒂尼神奇般化解,他总能在对方前锋出脚之前抢先将皮球揽至自己脚下。该报在预测下周三意大利队主场迎战拉脱维亚队的另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时表示,拉脱维亚极有可能继罗马尼亚队后尘成为意大利队手下败将,这样目前排名小组第一的蓝衣军团进军世界杯决赛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尽管这对于在世界足坛上数一数二的意大利国家队而言不算什么成就,但也足够令意大利球迷感到心满意足了。(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预选赛-因扎吉梅开二度 意大利客场生擒罗马尼亚 (2001/03/25 05:27)
世界杯预选赛 罗马尼亚0-2意大利精彩图片集 (2001/03/25 06:35)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2-0获胜 皮耶罗突破摩尔多万 (2001/03/25 06:42)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2-0获胜 皮耶罗也很生猛 (2001/03/25 06:28)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2-0获胜 费奥雷表现不俗 (2001/03/25 06:23)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2-0获胜 英扎吉庆祝进球 (2001/03/25 06:04)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2-0获胜 英扎吉突破射门瞬间 (2001/03/25 06:01)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罗马尼亚0-2意大利 英扎吉积极拼抢 (2001/03/25 05:56)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