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英芬大战-贝克汉姆技惊四座 英格兰队反败为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00:57 新浪体育
比赛精彩图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0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九小组比赛中,英格兰队后来居上,在安菲尔德球场2比1力克芬兰队,金童欧文在上半时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下半时开始不久,连续三次担任英格兰队长的贝克汉姆打进他在国家队的第二个进球,帮助英格兰队全取三分。

  埃里克森接手英格兰队之后首次指挥正式比赛,老将西曼夺回主力国门的位置,鲍威尔仍然身穿三号球衣,后腰杰拉德通过了身体检查,科尔和欧文出任锋线搭档。芬兰队长利特马宁和海皮亚来自利物浦队,安菲尔德球场也是他们的俱乐部主场,这是1962年以来英格兰队首次将正式比赛的主场安排在温布利球场以外,也是英格兰队在外籍主教练指挥下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背水一战的英格兰队一开场就发起猛攻,不过,他们的节奏虽然打得很快,却难以进入对方腹地,开场30秒,科尔从后卫脚下断球,在25米外射门稍稍偏出。第4分钟,杰拉德被撞伤,到场边接受治疗,不久以后回到场内。第10分钟过后,芬兰队逐渐适应了对方的打法,他们的配合简洁实用,力图以最快的速度打到前场,英格兰队在对方的中场紧逼下,传接失误显得过多。

  芬兰队的自信心逐渐增强,利特马宁是进攻的核心。在后防线上,海皮亚多次瓦解英格兰队的攻势。第20分钟,加里-内维尔与麦克马纳曼配合,后者将球传给贝克汉姆,贝克汉姆在禁区边缘大力抽射,球被门将涅米没收。一分钟后,努尔梅拉把球传给前锋约翰森,西曼及时出击把球阻截。第23分钟,利特马宁在中圈拿球后趟了两下,然后出其不意的吊射,但力量稍大。

  芬兰队在第26分钟利用角球叩关得分,前卫科尔卡左侧开出后,中场里希拉蒂顶出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加里-内维尔在球门线前伸腿垫进门内。失球后的英格兰队在此后一段时间内没有明显改观,第34分钟,约翰森右路传中,科尔卡力压加里-内维尔,但他顶出的球被西曼抱住。第41分钟,约翰森接到直传后带球突破,在费迪南德的紧逼下强行左脚射门,西曼将球没收。

  欧文在25米外的射门被后卫蒂希嫩挡出底线。第40分钟,约翰森接到利特马宁的传球后,在禁区边缘射门,球被西曼飞身扑住。眼看上半时即将结束,第43分钟,贝克汉姆在中路迂回,分给右路的加里-内维尔,加里-内维尔突至底线传中,科尔短传欧文,欧文左脚凌空射门得分。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贝克汉姆右侧传中,科尔头球蹭出远门柱。

  下半时开始不久,麦克马纳曼左路突破,但他的传中偏出了远门柱。第50分钟,英格兰队从中路发起进攻,芬兰队左路防守漏人,斯科尔斯将球转移到右路,贝克汉姆切入禁区右侧的空当,在较小的角度右脚外侧抽出弧线球破门,这是他代表英格兰队的39场比赛中第二次得分。第54分钟,利特马宁在对方禁区内与费迪南德争抢时受伤,被担架抬下,几分钟后回到场内。

  贝克汉姆的进球提升了球队士气,第58分钟,贝克汉姆开出任意球,麦克马纳曼左路传中,海皮亚将球顶出底线,角球开出后,英格兰队左侧传中,欧文在球门另一侧接队友头球摆渡,跃起头球攻门,球打在远门柱上。第63分钟,芬兰队连换两名前锋,加强了攻势,替补出场的水晶宫队年轻射手福塞尔马上有一脚外围低射,球被西曼稳稳拿住,不久,利特马宁左路斜传,海皮亚头球攻门出了底线。第65分钟,利特马宁的远射也被西曼扑住。

  在国家队还没有进球的科尔错失了黄金机会,杰拉德在禁区外斜传低平球,斯科尔斯胸部停球给旁边的科尔,科尔在门前12米处左脚射门,球掠过横梁。第72分钟,埃里克森出人意料的用赫斯基换下麦克马纳曼,一分钟后,欧文在前场右侧赢得任意球,贝克汉姆开出,欧文头球顶高。第75分钟,赫斯基带球突破,在禁区前沿被俱乐部队友海皮亚绊倒,贝克汉姆主罚任意球打远角,被门将涅米飞身化解。

  第77分钟,芬兰队的前场任意球被对方解围,贝克汉姆人球分过,马上传过顶球,幸亏涅米及时出击把球开出。第82分钟,福勒换下科尔,利物浦队的四名前锋全在场上,其中有英格拉队的三名射手。第86分钟,杰拉德中场断球,福勒接球后,在禁区左侧射门,被涅米扑出底线。第88分钟,芬兰队替补前锋库奇左路传中,利特马宁头槌近射,老门将西曼反应神速把球扑出,利特马宁补射又被费迪南德头球顶出。芬兰队不断起高球,但英格兰队顶住了对方的攻势,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英格兰队此役获胜,为实现小组保二争一的目标奠定了基础。埃里克森说:“获胜是非常重要的,我总是强调,在这样的比赛中,比赛结果起着决定性作用。能在0比1落后时扳为2比1意味着许多,这体现了很好的团队精神。我们创造了一些不错的机会,打进了两个进球,甚至还可以进更多。在比赛快结束时,我们受到了折磨,他们是一支强壮的身体型球队,防守起来有难度,我认为我们做的很好。”

  埃里克森对那个失球感到不满,“他们开角球时,我们的盯人不周全,我们应该可以做的更好。下半时,我们可以更快的把球传到前面,面对芬兰这样的球队,你必须打的快,这就是我们在中场休息时谈得最多的。我们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快速的传递,如果你做不到一两脚出球,在这样水平的比赛中就难办了。”

  安菲尔德球场来了44000名球迷,埃里克森赛前曾担心利物浦的球迷对曼联队员的敌视态度,但他在赛后表示,这些担心是多余的,“我要向所有的球迷表示祝贺,他们能够抛弃俱乐部之间的敌对情绪,这是文明的举止。也许下周(利物浦队主场迎战曼联队时)的气氛会完全不同,但那是正常的。”

  英格兰出场名单(4-4-2):西曼 - 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坎贝尔,鲍威尔 - 贝克汉姆,斯科尔斯,杰拉德,麦克马纳曼(赫斯基,第72分钟) - 科尔(福勒,第82分钟),欧文(巴特,第90分钟)。

  (马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加里-内维尔认为年轻人挽救了英格兰队 (2001/3/27 10:14)
英足总悬赏千万英镑刺激英格兰杀进世界杯决赛圈 (2001/3/27 07:58)
世界杯预选赛 英格兰2-1芬兰全场技术统计 (2001/03/25 01:15)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2-1芬兰 贝克汉姆身先士卒 (2001/03/25 02:10)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2-1芬兰 伊罗宁铲断杰拉德 (2001/03/25 02:06)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2-1芬兰 科尔突破海皮亚 (2001/03/25 02:03)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贝克汉姆进球 英格兰2-1击败芬兰 (2001/03/25 01:04)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贝克汉姆进球 英格兰2-1芬兰 (2001/03/25 00:26)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