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几多坎坷 荡气回肠--回首拜仁德甲夺冠辉煌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4日18:04 体育周报

  本赛季拜仁的冠军之路并不平坦,有时甚至陷入深度危机,只是当埃芬博格举起冠军奖盘时,大多数人忘记了他们路途中的坎坷。

  联赛开始前,拜仁的备战工作一帆风顺,连夺欧宝杯和联赛杯。但联赛一开始,他们的伤病来得比哪支队都早,耶雷梅斯、埃芬博格、埃尔伯、利扎拉祖等主力全都上了伤员名单。这使得拜仁在起跑阶段不仅没能占得先机,还留下了影响整个赛季的严重后遗症。

  上赛季,拜仁在大半个赛季里都处于领头羊位置,即使落后,也只一个勒沃库森有威胁。但本赛季,混乱的德甲形势让拜仁吃了不少苦头。沙尔克04长时间占据高位,柏林赫塔也趁乱过了几轮瘾。即使拜仁当上了领头羊,后面也有至少4支球队虎视眈眈,积分差距一直无法拉开。除了球员伤病问题,后防脆弱成为人们焦虑的重点。仅冬歇期前,拜仁就输了5场球,而上赛季他们一共也就丢了5场。冬歇期内,经理赫内斯引援不成功,更让人们心头笼上了一层阴影。

  沙尔克04夺得了冬季冠军,但舆论仍看好拜仁。不过,拜仁在与波鸿等弱队交锋时表现出来的萎靡让球迷寒心。球队后防危机终于爆发,斯福扎一时间成为千夫所指。第20轮,希斯菲尔德迫于压力,弃用斯福扎,改用耶雷梅斯出任自由人。经过短时间的磨合,拜仁的“病情”有所好转。

  不幸的是,2月中旬,欧洲冠军杯战火重燃,拜仁的一帮老将、伤员不得不投入两线作战,而沙尔克04、多特蒙德、勒沃库森等队此时都是单线作战。执着的冠军杯情结,使拜仁一度出现冠军杯上硬一场,联赛中就软一场的情况。幸好榜首几支球队同样走霉运,沙尔克04步入5轮不胜低谷,拜仁居然此时仍能安坐榜首。

  好运没有在慕尼黑呆多久。3月里,拜仁在冠军杯上以0比3难堪地负于里昂,接着联赛里又被科特布斯、不莱梅等队欺侮,沙尔克04却在这段时间里找回状态,重回榜首。拜仁主席贝肯鲍尔都对拜仁的联赛冠军绝望了。拜仁的途中跑也没有占到便宜。

  冠军杯拖住了拜仁,却也是冠军杯挽救了拜仁。在与曼联、皇马的四场经典战役中,拜仁将士重新认识了自己的能力,注重整体、讲究纪律、永不放弃的王者之风又回来了。从欧洲战场得胜归来,拜仁重新树立了联赛夺冠的信心,埃芬博格大声宣布:“我们要的就是冠军,第二名不在我考虑之列。”

  冲刺阶段拜仁开始发力,运气又降临到拜仁身上。但应该看到,联赛最后两轮,除了运气,拜仁还拥有不到最后一分钟决不放弃的精神,如果齐格勒和安德森的脚稍微软一点,现在欢庆的恐怕是沙尔克04了。德国总理施罗德说:“拜仁凭自己难以置信的职业水准,获得了这项殊荣。”晓爽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出售96年切诺基
  • 冠雅苑 升值无限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诚聘英才
  • 笔记本 现货直销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冠军杯]点球惜败于拜仁 瓦伦西亚门将痴看冠军杯 (2001/5/24 13:37)
    拜仁点球击败瓦伦西亚夺冠 慕尼黑全市沸腾 (2001/5/24 13:20)
    图文-[冠军杯]拜仁获得冠军 门将卡恩扑出点球瞬间 (2001/5/24 11:53)
    忍受两年煎熬终于扬眉吐气 拜仁冠军杯夺冠历程 (2001/5/24 11:32)
    图文-瓦伦西亚最后一个点球射失 拜仁队员跳起庆祝瞬间 (2001/5/24 11:32)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