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圣西罗梦幻之夜的天堂与地狱--冠军杯决赛后各方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4日09:17 新浪体育

  本年度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从第一分钟起就充满了变数,比赛中总共出现了17个点球,最终拜仁慕尼黑凭借门将卡恩的出色表现,不无幸运地在25年后登上了欧洲冠军的王座。赛后双方俱乐部的成员都发表了一些看法:

  “仅仅进入决赛是不够的,还必须赢得决赛才算数。本场失利对于瓦伦西亚也许非常痛苦,但我们两年前就已经体验过这种滋味!”--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赛后如是安慰瓦伦西
亚。

  “开场没多久我们就丢了一个球,然后又射失一粒点球。在点球决战中我们开局不利,但经历过两年前失败教训的这批队员们非常镇定(这一点至关重要),感谢他们!拜仁坚持下来了,并最终获得胜利。瓦伦西亚也有机会胜出,但拜仁的运气好一点,同时要感谢卡恩!”--希斯菲尔德总结了拜仁获胜的三大要素:韧劲、运气和卡恩

  “赛前我们有过所有美丽的幻想,但最终都与我们擦肩而过。今年的失利更加难以接受,因为我们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瓦伦西亚已经拼尽了全力,现在必须尽快忘掉痛苦。”--欧洲决赛三连败的库珀难掩失望。

  “关键时刻我们运气欠佳,因为下半场刚开始的那记点球绝对是个误判。最后的点球决战就像赌博,十分遗憾最终受伤的是瓦伦西亚队。比赛非常艰苦,双方的机会均等,我们在比分上领先,在点球决胜时也占了先机…这一刻对于球员和我本人来说都非常痛苦,希望时间能尽快冲淡这一切。”--库珀总结本队失利的原因:黑哨、运气还是运气!

  “比赛中的压力太大了,尤其是点球决胜阶段,不过我最终顶住了压力。说真的,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扑出那么多点球的,也许是一点灵感加一些运气吧。”--和卡尼萨雷斯一样,本场最佳球员卡恩同样扑出了三个点球,赛后被德国媒体尊称为“魔鬼”。

  “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整个冠军杯赛上拜仁的表现都非常好,决赛中也是如此,拜仁是进取心最强的球队。拜仁能在25年后重返欧洲足坛的王座,门将卡恩可谓居功至伟,他在对曼联的比赛中发挥同样出色…一周之内,拜仁连续在最后一分钟、最后一粒点球获得德甲冠军和欧洲冠军,实在太不可思议了!”--拜仁主席贝肯鲍尔激动得有点受不了了。

  “我们的运气太差了,不过这就是足球!很遗憾再一次让球迷失望。瓦伦西亚而和拜仁都全力争胜,比赛踢得非常艰苦。可惜我们再次在冠军杯决赛中失利。”--重返圣西罗的法国老将安格洛马还有机会进决赛吗?

  “赛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和球员们拥抱在一起,祝贺他们本赛季的优异表现。瓦伦西亚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取代了曼联、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等大牌俱乐部进入决赛,而且在晋级过程中还淘汰了许多强队,本身就是了不起的成就。”--瓦伦西亚主席扎普拉纳赞扬本队的表现,但他能留得住库柏吗?

  “瓦伦西亚的开局非常有利,但他们领先之后不知该如何控制比赛,这也是他们未能最终夺冠的主要原因。正如赛前预测的那样,两队都把重点放在防守上,因此本场决赛算不上精彩,门将最终成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当然拜仁的表现更好一些,控球率和得分机会都要比瓦伦西亚多。”--拉科鲁尼亚主教练伊鲁埃塔“旁观者清”。(刘广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文慧家园 交通便利
  • 招聘广告业务代表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吃100元送100
  • 新婚游 休闲游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驴儿250:卡恩发威胜黑马 拜仁捧起冠军杯 (2001/5/24 09:09)
    《队报》:冠军杯获胜使德国人忘记两年前伤心之夜 (2001/5/24 08:40)
    冠军杯-梦幻开局难换最终胜利 瓦伦西亚将帅叹息命运多桀 (2001/5/24 08:34)
    鲁梅尼格:冠军杯点球决赛不亚于希区柯克的大片 (2001/5/24 08:28)
    卡恩一手遮天 门迭塔徒劳闪光-冠军杯决赛球员技术统计 (2001/5/24 08:21)
    冠军杯-瓦伦西亚难酬蹈海 西媒体诅咒夺命点球 (2001/5/24 08:09)
    资料-欧洲冠军杯历届冠军及最佳射手 (2001/5/24 08:04)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