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冠军杯-瓦伦西亚难酬蹈海 西媒体诅咒夺命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4日08:09 新浪体育
《马卡报》头版

  瓦伦西亚在点球战中败北之后,西班牙足坛经历了一周来的第二次沉重打击,媒体在报道拜仁夺冠的同时,都为瓦伦西亚在点球中失利、连续两年获得欧洲杯亚军而深感遗憾。

  《马卡》报的标题是“点球失利输掉冠军、瓦伦西亚遭遇不幸”,配以门将卡尼萨雷斯赛后无奈地举起双手、洒下英雄泪的小照片。《马卡》报指出,“点球战中双方门将同样出色,但卡恩最后将佩里格里诺的点球扑出,使瓦伦西亚陷入痛苦的深渊。这已经是该队连续第二年进入决赛,但第二年两手空空而回。”

  在报道比赛进程时,《马卡》报把本场决赛的前五分钟誉为足球比赛中“最富戏剧性的开局”,“两队各获得一记点球,门迭塔罚进而卡尼萨雷斯却扑出了绍尔的射门。尽管所丢的一记点球是个明显的误判,自己又罚失了一记点球,但拜仁在士气上并未受到影响,在战术上依然非常成功。”

  《马卡》报认为,两位主教练下半场的换人非常关键,希斯菲尔德是想扩大优势,而库柏则过于保守,用巴拉加换下了前腰埃马尔。此外,主裁判祖尔在第50分钟所判罚的第三个点球也值得商榷,“当时卡博尼是在扬克尔的犯规之下在倒地的过程中手触到皮球!”

  《马卡》报指出,“全场比赛双方的防守都十分成功,没有给对手留下什么破绽,比赛只能进入加时赛。此时德国人的体力较好,瓦伦西亚艰难地顶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一直坚持到点球决胜。谁知卡恩在最后阶段扑出了佩里格里诺的点球,瓦伦西亚以这种方式失利,实在痛苦!”

  本场比赛全部是由点球分出胜负的,因此《阿斯》报的标题是“令人诅咒的点球”,认为前两个点球的判罚都颇具争议,荷兰主裁判祖尔的水平不敢恭维。“上半场埃马尔没有发挥出前腰的应有作用,使桑切斯和卡鲁陷入单兵作战的窘境。下半场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库柏用阿贝尔达换下埃马尔,换人决定合乎逻辑。而希斯菲尔德则大胆换上扬克尔,增加了一名前锋,两位主教练的临场指挥决定了本场比赛的结果。”

  与《马卡》报一样,《阿斯》报认为祖尔在第三个点球的判罚上犯下致命的错误:“扬克尔从身后推倒了卡博尼,才使他落地时手触到皮球!”

  《阿斯》报认为库柏不应该换上“状态奇差”的扎霍维奇,他在终场前未能把握门前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锁定胜局,使拜仁死里逃生,比赛不得不以点球分出高下。而《阿斯》报认为,除了两年前在巴塞罗那负于曼联的那场球之外,拜仁显然是欧洲足坛最走运的球队。“经过14轮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佩里格里诺终于不堪压力将球射失,本场冠军杯决赛以瓦伦西亚的悲剧而落下帷幕!”(刘广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出售96年切诺基
  • 冠雅苑 升值无限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诚聘英才
  • 笔记本 现货直销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冠军杯]点球惜败于拜仁 瓦伦西亚门将痴看冠军杯 (2001/5/24 13:37)
    拜仁点球击败瓦伦西亚夺冠 慕尼黑全市沸腾 (2001/5/24 13:20)
    图文-瓦伦西亚最后一个点球射失 拜仁队员跳起庆祝瞬间 (2001/5/24 11:32)
    图文-瓦伦西亚点球惜败 女球迷泣不成声 (2001/5/24 11:09)
    图文-[冠军杯]点球惜败于拜仁 瓦伦西亚门将掩面痛哭 (2001/5/24 10:54)
    《米兰体育报》:两个法国人折断了瓦伦西亚的翅膀 (2001/5/24 08:59)
    冠军杯-梦幻开局难换最终胜利 瓦伦西亚将帅叹息命运多舛 (2001/5/24 08:34)
    图文-[冠军杯]拜仁6-5瓦伦西亚 卡恩扑出卡博尼点球瞬间 (2001/5/24 07:59)
    冠军杯-拜仁无愧桂冠 拜仁VS瓦伦西亚全场技术统计 (2001/5/24 06:38)
    图文-[冠军杯]点球击败瓦伦西亚 拜仁球员高举奖杯 (2001/5/24 06:17)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