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队死穴为中青队带来胜机--日本队军情刺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08:42 球报

  应该说我此前的预言已经让中国队兑现了一半,他们打进了四强并且没有和伊朗队相遇,这是最好的结果了。我希望中国队与伊朗队能够在决赛相遇,当然前提是中伊两队在半决赛中能够挤掉对手,对伊朗队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对中日之战,我还是认为中国青年队应该小心为上。

  伊朗队同日本队同分在一个小组,所以我也对这支球队了解更多一些,希望通过我的介绍,能够对中国队战胜日本队提供些帮助。需要强调的是,尽管日本队名列小组第二,并且在同伊朗队的比赛中1:3告负,但很明显这是因为他们在出现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有所保留。就我个人的看法,日本队应该是本届比赛中技战术能力最强的球队,他们表现出来的某些特点同亚洲杯上的日本国家队很有些相似。例如都是三后卫,前锋得分能力强,整体攻防和阵型保持不错。只不过由于经验和个人能力上有所欠缺,这些孩子才会在小组赛对安曼的比赛中发挥失常。

  看得出,日本对此次亚青赛的成绩十分重视,所以每次训练都不准记者采访,而我利用个人关系,在伊日比赛的前一天,我在体育场找到了负责体育场器材管理的老朋友马萨德,并假扮成工作人员才得以看到日本队的训练。通过观察我发现,日本队在技战术训练时基本分三步,一是小组配合(3对3或3对4);二是保持整体队形的训练,即教练朝不同方向开出球后,全队整体跑动前进,而后由教练纠正;三是定位球,几乎每一次都是4号主罚,而其他球员分工明确,有负责补射的,有准备就地抢劫延缓对方反击速度的,而守门员则负责指挥后防线球员站位。当然这只是日本队训练的一部分,不过仅此一点就可以看出他们的训练实战性很强,而且极为重视整体行动的统一性。

  当然日本队不是完美无缺,其边后卫的位置异常惧怕技术出众的球员。伊日之战,伊朗队就是抓住日本队边路防守能力弱的“软肋”,由科泽米安凭借个人能力连续打开缺口,传出质量上佳的球,而后中路包抄抢点,此举屡屡奏效。日本队在同伊朗队比赛中有所保留,派出了大部分替补,不过基本阵型没有任何变化,352是他们的固定阵型。中场有一名十分出众的球员,据说已经被到德黑兰选将的国家队主教练特鲁西埃看中,他就是山濑功治,这名球员能攻善守,对抗能力很强,他也是日本队在对方禁区前沿发起进攻的重要棋子,所以中国队必须要对他严加防范。

  其实中国队和日本队的优劣势正好相反,日本队整体好,而中国队有几名个人能力十分突出的球员,整体攻防和把握比赛节奏的能力略有不足。所以中日大战,中国队必须要扬长避短,不可轻敌,牢牢抓住日本队边路防守弱的特点,方可一举将其擒获。我也可以在决赛中骄傲地看到我最喜爱的两支球队能够相遇。索罗什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关注中青队的下一个对手--日本青年队资料“完全版” (2000/11/22 19:44)
亚青赛-日本队精心设置迷魂阵 中青队前途凶险 (2000/11/22 12:17)
伊朗队主帅“看扁”中青队:他们的技术还很毛糙! (2000/11/20 08:39)
韩国媒体:韩国队只输中青队一球实属幸运 (2000/11/17 19:37)
伊拉克主帅:中青队非常优秀 但仍有明显缺陷 (2000/11/17 16:36)
亚青赛-韩国队负于中青队 韩国记者“狂轰滥炸” (2000/11/17 16:24)
不再是“中国克星”--中青胜韩在韩国激起千层浪 (2000/11/17 15:33)
亚足联暗算中青队?--中韩引爆球员参赛资格战 (2000/11/13 08:41)
足球亚青赛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