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有重要作用 足球获诺贝尔奖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3日16: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建立人与人之间友谊中起到重要作用的“足球运动”,昨天获得了诺贝尔委员会颁发的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

  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中,足球场上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但一位叫古斯塔夫森的瑞典议员仍坚持认为,足球自始自终在世界范围内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项运动在人与人之间起到了沟通作用。

  根据诺贝尔委员会的相关章程,今年2月1日是送交诺贝尔奖提名的最后期限。因此,古斯塔夫森议员日前向诺贝尔委员会提交了推荐信。他在信中指出:在和平时期,要想把任何处在敌对状态下的两个国家聚在一起都是非常难的,然而,足球运动却起到了令人难以想象的作用。他特别提到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美国和伊朗队同分一组,运动员们通过体育比赛创造了外交官们无法企及的“和平进程”。他还着重提到去年欧锦赛上的“英德大战”。

  根据诺贝尔委员会的惯例,他们从不介绍究竟谁获得了和平奖的提名。获奖者的名单将于今年10月公布。一旦足球运动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上台领奖的将是足球运动的最高管理机构——国际足联。  

  图为去年欧锦赛期间,一名比利时警察正在保护一名英国球迷。在“英德大战”前,英德两国足球流氓发生骚乱,警方及时果断地平息了骚乱,保证了比赛的进行。昨天瑞典的法律人员宣布这场比赛作为重要内容,代表足球运动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赵鹏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