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高薪养廉” 俄罗斯足协给裁判加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2日18:01 北京晚报

  俄罗斯足协最近准备大幅度提高超级联赛裁判的报酬,使之达到每场比赛3000美元的水平。此前,俄罗斯超级联赛裁判的报酬标准是每场413美元。这将意味着如果一名裁判每个月能够执法两场超级联赛比赛,他就可以挣到6000美元。现如今,欧洲五大联赛中最富有的英超联赛给裁判们的“执法费”也不过每场1290美元。

  俄罗斯足协秘书长拉迪奥诺夫说:“增加报酬可以使裁判员的执法更加公正,使他们
能够更加珍惜自己的职业。”

  在俄罗斯,超级联赛裁判可不是一件好干的差事。他们经常由于一个小小的错误而被新闻界羞辱,并为此背上“假球”和“黑哨”的骂名。更有甚者,他们还必须时刻提防着被失去理智的球迷或俱乐部官员殴打。据说,有的人曾受到过“黑社会”的威胁。

  由于“黑哨”的问题已经争论很多年了,所以裁判加薪的消息出笼后,莫斯科迪纳摩队的发言人梅德韦德夫立即表示,这也许正是个打假的良策,希望裁判们不要再把手伸向那些装着钱的信封了。不过,也有人提出了反对意见,俄罗斯《体育专家》杂志社主编卡斯塔迪诺夫说:“难道区区3000美元就能让裁判员远离贿赂吗?要知道,球队给裁判员的好处费远比3000美元要多得多。”

  每年,当俄超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总是产生令人生疑的“黑哨”案件。有传闻说,球队为了避免降级,或是为了杀进欧洲冠军杯及联盟杯赛事,给俱乐部带来丰厚收益,往往不惜一切代价做裁判的“工作”。

  据一位叫拉夫洛夫的前俄超联赛裁判透露:“那个时候,俱乐部送来的钞票都是成捆成捆的,简直不计其数。比较含蓄的则是把钞票放在信封里面送来。”

  有些裁判在钞票到手后给行贿的俱乐部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但也给自己找了很多的麻烦。反过来,那些被“算计”的球队会想尽办法收拾吃“黑钱”的裁判。

  裁判员屡屡被袭已成为俄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以至于本赛季之初,各俱乐部达成了一项君子协定,呼吁大家不要以“暴力”方式解决执法不公的问题。

  裁判们也有一肚子苦水,俄超裁判伊普拉吉莫夫说:“有时,我们一分钱也没拿,却因比赛中犯错误而被报复,这个理找谁去评呢?”

  他表示,如果俱乐部不主动给裁判塞信封,裁判员是绝对不敢伸手的。如今,只要人们一提反腐败,就把焦点集中到裁判身上,而那些行贿的俱乐部是否也应对这种丑恶现象负责呢?所以,加薪只能治标不能治本,要从根本上改善足球环境,不从规范足球俱乐部自身行为入手肯定是徒劳的。(赵鹏程)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乌兹别克再招俄罗斯超级联赛球员 (2001/3/27 19:10)
图文-[世界杯预选赛]扎霍维奇率斯洛文尼亚战平俄罗斯 (2001/3/25 03:51)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