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色狂飙并非巴蒂一人卷起 罗马城还有四位新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2日21:18 体坛周报

  记者董希源罗马报道 罗马能在11轮后领袖群雄,比拉齐奥多10分、比尤文图斯多6分,卡佩罗自然功劳不小。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卡佩罗再有本事,也需要一些有能力的球员,除了巴蒂斯图塔和托蒂,除了因为蒙特拉和德尔维奇奥轮流担任替补而被人津津乐道的前锋线,现在这支罗马队,其实还有其他许多秘密。

  光头狼卢帕特利

  罗马队的标志是狼,意大利人写成LUPA,狼也是罗马城的标志,相传罗马的第一个王就是一只母狼救的,对于狼,罗马人一直有很好的印象。罗马现门将卢帕特利(LUPATELLI)因为在本赛季有出色表现,被球迷们干脆地叫为了狼(LUPA)。

  作为阿比亚蒂在国奥队的替补,卢帕特利并不是泛泛之辈,他上个赛季在意甲联赛替补出场4次失球3个。LUPA的转折出现在罗马主力门将安东尼奥利受伤的时候,卡佩罗别无选择。LUPA在6场比赛中只失1球,还是阿尔代尔的乌龙球。拿到主力位置的LUPA在圣诞节前据说是得到了森西的大礼,如果罗马真的拿了冠军,真正的礼物恐怕还在后面。

  气出了个扎内蒂

  国际米兰本来有两个Zanetti,一个是意大利人扎内蒂,一个是阿根廷人萨内蒂(按西班牙语翻译),比较有名气的那个是阿根廷人。也许是不想有重姓的球员在队内,莫拉蒂决定卖掉两个Zanetti中的一个,倒霉的当然是那个年轻没名气的,于是在迪比亚吉奥转会国际米兰的时候,年轻的扎内蒂作为交换品来到了罗马。当时21岁的扎内蒂说得很清楚,“我最恨的就是国际米兰,来到罗马没什么不好的。”

  塔尔代利喜欢扎内蒂,在21岁以下国家队扎内蒂从替补升格为主力,这也多亏了罗马队,扎内蒂有机会上场,国家队才要他。这个赛季,除了停赛和有伤,卡佩罗几乎让扎内蒂参加了所有的比赛,与拉齐奥比赛时的进球,扎内蒂功劳其实比内格罗要大,特拉帕托尼也在观察他的表现,唯一可惜的是,与尤文图斯的比赛扎内蒂停赛,特拉帕托尼失去了一次观察他的好机会。

  斗士托马西

  “有40个球员在我们的大名单中。”特拉帕托尼的话一下子吊起了不少人的胃口,但乐到最后的是罗马的球迷,因为特拉帕托尼接下来的话是:“比如托马西,他一直在我的视野中,托马西是个不错的中场球员。”卡佩罗很少表扬他的球员,记得马尔蒂尼被他表扬了一次还兴奋了3天呢。但在与乌迪内斯的比赛后,卡佩罗说:“我们的托马西应该进国家队。”

  托马西何许人也?作为罗马队资格最老的球员之一,托马西一直出任“老黄牛”的角色,托蒂与球迷发生冲突,是托马西去救火;在场上,他总是最后一个放弃;托蒂要转会,也是托马西第一个要求森西满足罗马队10号的要求,并且他一直在蒙特拉、巴蒂斯图塔之间和稀泥。球迷记得他的好,更记得场上的那个托马西,埃莫森的存在已经被许多人忘记了。记得埃莫森的人则在问:埃莫森回来后,托马西怎么办?

  “阿尔代尔的接班人”萨穆埃尔

  这名阿根廷人刚刚来意大利的时候,表现并不好,一直没有出色后卫接班的AC米兰认为,这个萨穆埃尔也只不过是个“恩戈蒂第二”,觉得没有从罗马手中得到他,也不是什么损失。

  萨穆埃尔最“背”的还是和国际米兰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罗马的后防线如同筛子似的,萨穆埃尔的责任则比谁都大。赛后阿根廷人第一个认了错:“是我的问题,但我已经知道怎么做了。”球迷则把萨穆埃尔的话当成了儿戏,意大利杯出局加上负于国际米兰,罗马的球迷把满腔的仇恨发泄在了球员身上,萨穆埃尔的汽车也没能够幸免。但阿根廷人并没有把自己的话看成是戏言,从那以后,阿根廷人的表现确实是越来越好,罗马的后防线成为失球最少的,行家把其中很大的功劳给了萨穆埃尔,对于一向重视后防线的卡佩罗来说,萨穆埃尔正是老迈的阿尔代尔的接班人,也是罗马王朝的新希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大利三大“新梦幻中锋”冲击“维埃里时代” (2000/12/22 21:12)
德国足坛“常青树”马特乌斯终于服老言退 (2000/12/22 21:03)
意甲-佛罗伦萨主帅特里姆去留问题扑朔迷离 (2000/12/22 20:59)
莫拉蒂出言否认 国际米兰收购罗马里奥真假难辨 (2000/12/22 20:57)
猝死!--男球迷看球要小心了 (2000/12/22 20:52)
罗马老将临战“复活” 第18次横刀直面尤文图斯 (2000/12/22 20:33)
意甲焦点战赛前报道-罗马赛前受激将 尤文锋线再困惑 (2000/12/22 19:14)
罗马后防新核心春风得意 却藏有一段伤心往事 (2000/12/22 11:26)
尤文图斯、罗马今夜对决 双方强阵浮出水面 (2000/12/22 10:57)
意甲-罗马拉齐奥同城大战受关注 影星骗子齐出场 (2000/12/22 02:40)
尤文图斯欲将危机转嫁罗马--世纪大战火线报道 (2000/12/21 16:56)
罗马“中场第一人”重出江湖 红衫军犹如虎添翼(附图) (2000/12/21 11:5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