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沙特伊朗竟可能分在同一组!--阿联酋出线引发天下大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1日15:28 体育周报

  18日,一场事关亚洲区第二阶段分组形势的比赛在阿联酋的艾因市进行,东道主阿联酋队以3比2将自己送入了第二阶段,同时,也为其他参赛队确定了自己最后的排位。

  这场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第37分钟,阿联酋头号射手卡斯禁区内得球后一脚大力抽射,在随后的8分钟内,两队总共攻入了3个球,其中,阿联酋队攻入两球,也门队的阿尔巴尼也扳回一球。比赛下半时,阿联酋队因为回收过大,场面一度非常被动,但也门队除了在
第60分钟时由艾哈迈德又扳回一球外,最终只能以一球饮恨。

  比赛结束后,阿联酋媒体一片欢腾,《宣言报》的报道评论认为:“这场比赛是伟大的胜利,在前一场比赛结束后,仅仅不到6天,就能够反败为胜,这体现了队员们强大的心理承受力。主教练索格尔非常机智,他所制定的进攻战术完全符合球队的特点。”

  与阿联酋国内的兴高采烈相比,也有一些国家陷入了痛苦。也门队自不必说,沙特和伊朗两支强队也由于阿联酋的出现而感到了压力。根据亚足联的分组原则,阿联酋排位第2,而沙特和伊朗则分别位于第1和第4位,所以,如果在分组时采用传统的蛇行排阵,这两支亚洲的劲旅将会同处一组。

  对此,两国媒体都表示了不满,伊朗的《德黑兰日报》的评论认为:“亚足联的分组方案毫无根据,在最近的比赛中,伊朗队的表现远远强于阿联酋队,我们可以看一看最近3年阿联酋队的战绩。他们没有进入上次世界杯的亚洲区决赛,在去年的亚洲杯预赛上,他们竟然被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淘汰。而伊朗队则打入了上届世界杯的决赛阶段,还在去年的亚洲杯上进入了8强。阿联酋队位于第2的位置简直毫无道理可言,亚足联的分组原则对于伊朗这样一支最有希望进入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球队来说,显然是一种歧视。”

  沙特的媒体显然也对有可能与伊朗队同组无法理解,《利雅得报》的评论是:“亚足联的决议简直令人不可思议。毫无疑问,球队的状态和水平时刻都在变化,当然不能用十年前的成绩来评论目前的队伍。按照这个排名原则,伊朗队和沙特队两个目前在亚洲各队中国际排名仅次于日本队的强队,竟然有可能被分在同一小组,这显然是不公平的和令人无法接受的。”

  该报的评论还指出:“亚足联经常做出让人无法理解的决定。比如,他目前决定对希拉尔队的后方大将艾哈迈德禁赛一年,但如此突然的决定令当时即将出征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的希拉尔队来不及更换队员。亚足联总是根据某些人的想法而做出决定,而没有考虑到球员和球队的利益。”里科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招聘市场代表
  • 韩港七日游
  • 东方联发 整租优惠
  • 品质源于专注
  • 征集广告用语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十强赛分档原则不变 伊朗沙特欲联手搞阴谋 (2001/5/21 07:31)
    快讯-阿联酋胜也门跻身十强赛 中国有望避开伊朗 (2001/05/19 02:06)
    米卢避谈伊朗队 目前谈十强赛是对小组对手不尊重 (2001/05/18 07:20)
    反对亚足联十强赛分组原则 伊朗公众网上请愿 (2001/05/17 06:59)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