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不死鸟向天证明他依然牛 阿森纳最已阵你要当心了

2013年10月12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本泽马打破了自己492天国家队进球荒本泽马打破了自己492天国家队进球荒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一场比赛是从0点开始的,而且要踢上一整天,那么本泽马到了晚上20点了,还是没有取得进球。”赛前有媒体对本泽马在法国国家队的进球荒做了这样的形象比喻。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本泽马都找不到进球的感觉,而几乎每场比赛后,他的表现都会招来媒体的批评。

  法国国家队主帅德尚谈到近来饱受争议的皇马[微博]前锋本泽马时表示,皇马前锋最大的问题在于难以将机会转化为进球,不过他相信本泽马可以做得更好。“本泽马的问题在于长时间来都缺乏效率,他说这并不让他烦恼。我觉得他缺乏自信,有时候也缺乏运气,因为有时候对方门将会有一些神扑救。前锋与前锋之间的区别就在于效率,当然,每一名前锋都会经历困难时刻。他很清楚我对他的期待,他也知道他能做得更好。”

  好在本泽马对自己充满信心,对于自己的进球荒,他解释说:“这都是球员运动生涯的一部分。你会遇到这样的阶段。你必须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绝不气馁。就像我说的,这都是周期的问题。在我不长的职业生涯中,目前的阶段是最长的。但我在努力训练,这种情况不会延续10年,总有一天会结束的。我在享受进球机会方面没有问题,现在就看我能不能抓住机会。”

  对本泽马来说幸运的是,他在法国国家队的进球荒终于结束了。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本泽马坐在替补席上,吉鲁首发登场,上半场法国队就4比0领先,下半场本泽马换下吉鲁,上场5分钟,本泽马就取得了进球,当时里贝里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后横传门前,前点包抄的本泽马轻松捅射破门,法国6比0获胜。

  尽管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而且进球也只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但对本泽马来说,这无所谓,最重要是不能进球的魔咒以及外界的批评能消失。终于,本泽马品尝到了国家队第16个进球的滋味。从2012年6月5日起,本泽马就不知道如何攻破对方的球门了。那天,皇马前锋在法国对爱沙尼亚的比赛中打入了4个进球中的2个。但从那时起,埃尔及利亚裔的法国人就不知道庆祝进球的滋味了。他总共有1224分钟的时间未能取得进球,无论对阵的是西班牙、巴西、德国这样的强敌,还是白俄罗斯、格鲁吉亚这样的弱队,皮球到了他的脚下,却总是难以攻入对方的球门,58次射门,都无功而返。

  警报声很快响起,但之后不进球却成为习惯,而他的进球荒,也成为每场比赛结束之后法国媒体战报的主题。而每次本泽马登场,球迷也会计算,他的进球荒又增加了多少时间。幸运的是澳大利亚来了,里贝里传中,本泽马轻松取得进球,就此打破自己20多个小时的进球荒。这样的进球或许应该好好庆祝一下,不过本泽马选择了克制,一方面是为了表示尊重对手,另一方面是为了证明自己内心并没有魔鬼,不进球并没有让他不安。不过,他仰望天空的姿势,还是显示出了如释重负的感觉。毕竟他在国家队已经492天没有进球了。

  “我打入了一个让我的头脑有一点点沉重的进球。”赛后面对TF1电视台的话题,本泽马表示,“这样的比赛球迷能获得享受。” 此前本泽马就表示,自己接受替补的地位:“竞争对球队有利。这不是吉鲁对本泽马,就像你们所见的。这是一个团队,不存在第一、第二、第三。谁上场由主教练决定。不管是我还是别的前锋上场,最重要的就是球队获胜。我不要去首发,如果首发,那我就上场,如果坐替补席,我还是会支持球队。”

  对本泽马不利的是,他的竞争对手吉鲁本场比赛也梅开二度。但不管如何,能找回进球的感觉对本泽马来说就是大好事,现在皇马球迷希望本泽马在俱乐部也能找回进球。法国人最近5场比赛全部首发却颗粒无收,近8场比赛有7场未能破门,仅仅打入两球。最近两轮联赛皇马先是输给马竞,又在客场惊险击败莱万特,安切洛蒂的球队备受指责,而本泽马首当其冲。在媒体上要出售本泽马的传言甚嚣尘上的时候,是到了本泽马做出反击的时候了。

  (席尔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