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轰6球!鲁尼一己之力为英格兰续命 弗格森你真错了

2013年10月12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鲁尼激情庆祝鲁尼激情庆祝

  新浪体育讯 温布利球场,英格兰[微博]用一场4-1的完胜将世预赛出线的主动权牢牢的掌握在了自己手里。三狮军团阵中的头号球星鲁尼[微博]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正是凭借他的关键进球,英格兰才在进攻端打开了局面。只要出现在锋线,鲁尼似乎就有使不完的劲,在自己喜欢的位置,进球自然也是水到渠成,此前鲁尼刚刚暗示不满弗格森让自己踢后腰的计划,而今日他便用实际行动证明此言非虚。

  面对黑山的比赛,之于英格兰来说,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关键战役。在此战前,英格兰在小组中的积分为16分,而三狮军团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乌克兰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击败波兰,并且以18分的成绩超越英格兰升到了小组第一。考虑到乌克兰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堪称“送分童子”的圣马力诺,如果英格兰无法击败黑山,那么霍奇森可能只得率队去征战附加赛了。因此想要直接出线的英格兰必须拿下本场比赛才能继续掌握主动权。

  而比赛的过程也并非4-1的比分那样轻松,整个上半时,英格兰在占据控球优势的情况下都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球队进攻端的停滞也让霍奇森颇为头疼。关键时刻为英格兰站出来的人还是鲁尼。让我们首先回到比赛的第49分钟,鲁尼迎来了本场比赛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汤森德右路长途奔袭至底线处传中将皮球送入禁区,对方后卫解围失误直接将球送到了维尔贝克脚下,后者一脚劲射被黑山门将扑出,跟进的鲁尼机敏的补射破门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回顾这个进球,鲁尼在禁区内适时的补射无疑是点睛之笔,作为射手的紧密嗅觉和合理的跑位通过这个进球得到了很好的展现。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也是鲁尼代表英格兰出战的5场世预赛中打进的第6个进球,鲁尼的效率可见一斑,而回顾英格兰世预赛的征程不难发现,在进攻端鲁尼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拖着三狮军团前行。

  除去鲁尼外,英格兰本场比赛另一个进攻端的亮点来自另外两个前锋斯图里奇和维尔贝克,前者不但在终场前制造一个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并且与鲁尼在进攻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上半时第45分钟,斯图里奇颇具威胁的打门便来自鲁尼右路的传球。而第69分钟,杰拉德禁区内的攻门也是得益于斯图里奇和鲁尼精妙配合后创造的机会,这几乎是两人全场比赛在进攻端良好呼应的一个缩影。而鲁尼打进的第一个进球,第一脚完成威胁攻门的人则是维尔贝克。尽管射术屡屡被人诟病,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维尔贝克积极的奔跑和拼抢,极大的增强了英格兰的前场活力,也很有效的牵制了对手的防守注意力。

  杰拉德在此前曾公开表示:“斯图里奇和鲁尼的锋线组合将会令对手感到恐惧。”而鲁尼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自信的表示道:“自从我加入英格兰队,从进球能力来说,目前的锋线组合可能是10年来最好的。”细数一下霍奇森麾下的射手们,鲁尼、迪福、里基-兰伯特、斯图里奇、还有维尔贝克,这样的锋线组合,在英格兰近10年的队史上的确很难找到与之比肩的组合。如果霍奇森能够合理调配,英格兰的锋线无疑更加值得人们的期待。

  除去一个打破僵局的进球外,鲁尼在策应队员进攻方面也做的十分出色。比赛第69分钟,鲁尼在接到斯图里奇的传球后本有机会单挑门将,但是无私的小胖还是将皮球横传至中路,如果不是杰拉德脚软浪费了鲁尼的妙传,鲁尼本有机会在助攻数据上也添上一笔,而这也是他全场出色表现的又一个缩影。

  国家队5场世预赛打进6球,本赛季俱乐部出场6次累计打进3球送出2个助攻,鲁尼的表现有目共睹的出色。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莫耶斯麾下的曼联[微博][微博],鲁尼都回到了自己熟悉的锋线位置,而小胖也立刻释放了自己的能量,不断地在进攻端摧城拔寨。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鲁尼曾暗批弗格森对自己的战术安排不合理,他说:“曼联的每个人都知道我最喜欢的位置(中锋),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如此失望。我老被安排在中场活动,但我不想这样。我只是认为,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点,在这时,我必须稍微开始自私一些。”

  此言一出引起了轩然大波,不过温布利的这个夜晚,鲁尼显然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所言非虚。只要出现在自己喜欢的锋线位置,鲁尼就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作用。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莫耶斯还是霍奇森,想要球队的战绩更加稳定,都必须依赖鲁尼的发挥,而想让鲁尼主宰比赛,那么就一定要将他在锋线上而不是他不喜欢的后腰位置上。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