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新星轰入德甲首球 他叫林志坚 入最佳阵容

2013年09月15日05: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志坚(左)林志坚(左)

 

  新浪体育讯 德甲[微博]第五轮,华裔小将林志坚为汉堡首发登场对阵多特蒙德,并用一次精彩的世界波打进了自己在汉堡一线队的德甲处子球,但遗憾的是由于球队实力上的差距,汉堡2-6惨败多特。

  开场不久多特就凭借奥巴梅扬和姆希塔扬的进球早早领先,但汉堡没有放弃,第26分钟林志坚左路拿球后一脚20米开外的弧线球敲开了多特门将魏登费勒的大门,林志坚在自己的第14场德甲联赛终于收获了第一个进球,之后他的队友韦斯特曼一度为汉堡扳平比分,但随后多特全面进攻连下四城,最终以6-2轻取汉堡。

  出生于1991年的林志坚父亲是香港人,母亲是德国人,2010年进入汉堡二队,2011-12赛季被提拔进了一队,他在自己的第二场德甲联赛中就为球队奉献了助攻。凭借出色的表现林志坚还入选过德国U20,一度还得到了德国主帅勒夫的注意。

  林志坚从最初的右边锋逐渐被改造成了左后卫,但上赛季在这个位置上球队拥有奥戈和扬森两大德国国脚,林志坚只在德甲中出场4次。本赛季随着奥戈加盟沙尔克04和扬森受伤,林志坚逐渐获得了机会。

  从第三轮开始林志坚就获得了首发位置,到第五轮的三场比赛他中全部首发,仅有一次在90分钟被换下,其他场次全部打满全场。第四轮他更是入选了《踢球者》评选的当轮最佳阵容。由于他的德语姓氏(Lam)和拉姆相似,汉堡官方还把他称为“汉堡拉姆”。

  本场比赛虽然林志坚打进一球,但是本场作为左后卫出场的林志坚面对多特快马奥巴梅扬的突破显得办法不多,防守上表现难以称得上合格,但一个进球毕竟是林志坚努力的证明,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卡拉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