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三王冠颠覆欧洲10年历史 含金量皇马亦不能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5:33  新浪体育
巴萨三王冠颠覆欧洲10年历史含金量皇马亦不能及

“三冠王”巴塞罗那君临欧洲

  新浪体育讯 在“永恒之城”罗马,西甲冠军巴塞罗那队完胜英超冠军曼联,四年内第2次捧起欧洲冠军杯,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三个冠军杯冠军,也使得瓜迪奥拉进入做为球员和主帅都曾夺得欧冠冠军的行列。

  这支巴塞罗那在“清洗”着足坛的各项数据,在冠军杯的13场比赛中打进了32个球,场均将近2.5球,这是继1998/99赛季曼联以场均2.7球打进欧冠决赛之后,进球率最高的欧冠决赛球队。

  巴塞罗那被写进了西班牙足球的历史,尽管在冠军杯的夺冠次数上他们至今的3次仍无法与皇马的9次相提并论,但在含金量上皇马却无法与巴萨本次登临欧洲相比。本赛季“红蓝军团”已经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在罗马击败曼联后,他们将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是近10年来欧洲第一支“三冠王”,也成为历史上继凯尔特人、阿贾克斯、埃因霍温和曼联队之后的欧洲第5支“三冠王”球队。

  瓜迪奥拉带领巴塞罗那在今年夺冠,他将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先后以球员和主帅身份夺得欧冠冠军的人,其他5位是:姆诺兹、特拉帕托尼、克鲁伊夫、安切洛蒂和里杰卡尔德。此前的五位有两位曾带领巴塞罗那夺得欧冠冠军,他们是1992年的克鲁伊夫和2006年的里杰卡尔德。(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