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杯-里昂队长世界波亨利救主 巴萨客场1-1战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3时45分(法国当地时间24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开始4场角逐,巴塞罗那客场1比1战平里昂。上半时,小儒尼尼奥世界波首开纪录,这是他在里昂第43次任意球破门。埃托奥与本泽马先后射中门柱。下半时,亨利冲顶扳平比分。 

  法国与西甲领头羊直接火并。巴萨小组赛平均每场攻入3球,3个客场全胜,此前做客法国战绩为3胜1平2负,自1994-95赛季冠军杯1/8决赛客场1比2负于圣日耳曼以来,巴萨欧战与法甲球队交锋5次保持不败。阿比达尔上周联赛受伤,无缘出战老东家,普约尔因而改打左后卫。

  里昂近期联赛3连胜,积分优势达到6分,联赛中得到轮休的小儒尼尼奥、本泽马、埃德尔森、格罗索等主力回到首发,但戈武与博德梅尔因伤缺阵。里昂已经连续6个赛季打进16强,但此前2个赛季均在1/8决赛出局。里昂与巴萨近4次交锋未尝胜绩,主场对阵西甲球队总战绩为3胜1平2负。

  开场3分钟,哈维右脚外脚背巧妙,但亨利被判越位,第7分钟,里昂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小儒尼尼奥在左侧边线附近主罚小角度任意球,右脚打出一记高弧度的弯刀球越过门将巴尔德斯飞进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第10分钟,小儒尼尼奥左侧禁区前沿再次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1分钟后,埃德尔森左侧距门25米处远射偏出。第12分钟,埃德尔森左侧虚晃阿尔维斯后回敲,马库恩在门前18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 

  巴萨第15分钟险些扳平,哈维中场右侧长距离直传,埃托奥插到克里斯身后拿球,突入禁区距门11米处右脚捅射击中左门柱底部!第16分钟,本泽马左路加速突破马克斯传中,巴尔德斯扑球不远,凯塔在门前8米处左脚凌空打出弹地球偏出左门柱。第24分钟,图拉朗对布斯科茨犯规,被黄牌警告,哈维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高出。

  里昂第26分钟也打中立柱,马库恩前场抢断直传,本泽马在门前20米处停球半转身右脚抽射击中右门柱底部!随后梅西摆脱防守射门被挡出底线。第29分钟,梅西右路射门被挡出底线。随后小儒尼尼奥连续两次开出角球,图雷抢在克里斯前面头球解围,马库恩左侧远射偏出近门柱。格罗索背后铲倒梅西,被黄牌警告。第34分钟,阿尔维斯右路踢倒埃德尔森,吃到黄牌。第4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布斯克茨小禁区边缘头球高出。

  下半时开始3分钟,马克斯放倒埃德尔森,他再吃一张黄牌就将停赛一场,好在主裁判斯塔克只是提出口头警告。第53分钟,小儒尼尼奥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打穿人墙,球蹭草皮落入巴尔德斯怀中。第56分钟,阿尔维斯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格罗索身上变向,门将洛里斯本已向左移动,但他中途回身单手将球拦出!

  普约尔阻挡凯塔,被黄牌警告。第63分钟,布斯科茨向裁判提出抗议,也吃到黄牌,哈维右侧开出任意球,图雷头球没有顶正。皮埃尔作出首次换人,德尔加多替下埃德尔森。巴萨第67分钟追平比分,梅西右侧开出角球,马克斯前点头球摆渡越过埃托奥,亨利后点冒着头撞门柱的危险,在门前1米处飞身冲顶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1!巴萨扳平后控制了局面,朗斯旧将S-凯塔替下布斯科茨。小儒尼尼奥被卡尔斯特伦换下。第82分钟,亨利禁区左侧抽射打飞。第87分钟,克里斯吃到黄牌。双方最终1比1平分秋色。 

  里昂(4-1-4-1):1-洛里斯/15-门萨,3-克里斯,4-布姆松,11-格罗索/28-图拉朗/23-K-凯塔,17-马库恩,8-小儒尼尼奥(79'卡尔斯特伦),7-埃德尔森(65'德尔加多)/10-本泽马。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0-阿尔维斯,4-马克斯,3-皮克,5-普约尔/6-哈维,24-亚亚-图雷,28-布斯克茨(77'S-凯塔)/10-梅西,9-埃托奥,14-亨利。

  (马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里昂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