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尔首次回击批评:我不是皇马球霸 踢3年然后可能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0:53  新浪体育
劳尔首次回击批评:我不是皇马球霸踢3年然后可能退役

劳尔:我会越来越习惯替补角色

  新浪体育讯 作为西班牙最知名的球星,劳尔总是会被推入风暴的中心。比如近期,围绕劳尔是否应该打替补,是否是劳尔导致了比利亚和卡索拉的无法加盟皇马等等话题,西班牙媒体就有着纠缠不清的讨论,由于很长一段时间劳尔一直都保持沉默,人们不知道他的真实想法究竟是什么。不过,眼看各种争论越来越炽热,越来越脱离真相,皇马队长终于不再沉默,他站出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阐明了自己的真实态度。

  首先,劳尔接受各式各样的批评:“围绕我个人总是存在争论,一旦我5、6场比赛没有进球,那我在球场上的其它努力也总是得不到认可,但不会让我感到厌倦。我有雄心,有斗志,我要享受这项运动。我坚持训练,努力让自己达到最佳状态,当然是不是让我上场就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是,批评确实奈何不了我。”

  对于自己欠缺进球的事实,劳尔表示:“球队现在在获胜,尽管输掉了一场联赛,但我们也取得了两连胜。我总是考虑整体水准,不考虑个人层面。15年来我一直在进球,有了主教练和队友们对我的信任,进球肯定会到来。”

  劳尔还展现了自己不服老的一面,但他同时也暗示有可能在3年后结束职业生涯:“我至少还会再踢3年,这也是我剩下的合同期。当然,生命也存在法则,到了一定的年龄你必须要踢少一点,这很正常。我至少再踢3年,然后再一年一年地看具体的情况怎么样。我现在是31岁,短期前景还是给人以很大的期待。我想要超越斯蒂法诺和桑奇士的数字,但是首先要集体。”

  劳尔还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良好,“无论是个人层面,还是集体层面,我们都能比上赛季贡献更多。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季前集训只有一点点的不适,并不是什么重伤病,现在我要适应3天踢一场比赛的节奏。因为不参加国家队的比赛,8、9场比赛后我都能获得2周的假期,这样我就有时间恢复身体。

  “我知道我不可能踢完全部的比赛,上赛季我带伤踢了一些比赛,这是不应该的,而且我的这种努力也没有得到认可。现在,我明白了,如果我的身体不具备上场的条件,那我就休息。我对不上场将会越来越习惯,尽管过去14年我都是主力。当然做决定的还是主教练。”

  劳尔现在踢什么位置?“这个赛季我的位置是前锋,不过赛季刚刚开始这个阶段我们在拿球方面有些困难,因此在范尼身边的球员,就要在全场多做一点努力,当然我主要还是踢前锋。”

  对于自己是不是皇马“球霸”的问题,劳尔也做了解答:“说我干涉了球队的引援,管着训练场,都不是真的。我是球队的队长,但也仅此而已。引援的事情我做不了决定,高层甚至问都没问过我。我只决定自己的训练和踢球,其它都是错误的推测。”

  劳尔还表示,他欢迎比利亚和卡索拉的加盟,“如果他们来了,我肯定高兴,比利亚是欧洲最好的前锋,但我根本没跟俱乐部谈过与比利亚有关的事情。在皇马,不会问球员有关引援的事情,这也没有意义。但是,因为谎言太多,我们也没办法一一澄清。了解皇马情况的人就会知道,这些传言都是毫无根据的。

  对于与自己有位置之争的伊瓜因,劳尔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伊瓜因有一个非常好的现在,他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他在逐步提高,有一些给人印象深刻的素质。他会获得他的机会,跟他一起踢球,总是能踢得很好,因为他懂得一脚传球,他有速度,也有进球,能完成突破。我们谁也不会阻挡他的成长,对皇马来说他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很年轻,所有人都在帮助他。”

  对于皇马的死敌巴萨,劳尔的评价也不错:“巴萨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有很好的球员,他们为竞争冠军而努力。现在他们或许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他们还可以踢得更好,同时获胜。我祝愿瓜迪奥拉一切顺利,他是一个很热情的人,他的足球能让球迷获得享受。其它一些球队也向榜首发起了冲击,像马竞,这个赛季情况将会非常困难。”

  劳尔透露,他为西班牙夺得欧洲杯冠军而高兴,欧洲杯期间,他跟托雷斯、哈维普约尔、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等好友一直都在联系,西班牙夺冠后他还送上了祝贺。现在,他期待西班牙国家队在博斯克的带领下能取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并最终拿下世界杯。劳尔同时,他并未放弃再入国家队的梦想:“我还是希望能重返国家队,因为我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再没有比为国效力更好的事情了。如果我有机会重返国家队,那将是梦寐以求的,再上场对我来说就等于是上演处子秀。”(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劳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