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一决定触怒世界亦毁掉未来 梅西转会伏笔因此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47  新浪体育
巴萨一决定触怒世界亦毁掉未来梅西转会伏笔因此埋下

梅西身在巴萨,心在阿根廷

  新浪体育讯 “梅西是阿根廷人,别再烦他了!我们需要看到他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阿根廷媒体对巴萨发出了愤怒的声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也有几百名球迷在西班牙驻阿根廷大使馆前抗议示威,但从目前来看,无论是阿根廷媒体的声讨还是球迷的抗议,收到的效果都微乎其微,正如马拉多纳所言,加泰罗尼亚人的脑袋是非常固执的。

  原本国际足联将在周二对阿根廷国奥队和巴萨俱乐部围绕梅西产生的争执做出一个明确的判定,但或许是问题过于复杂,国际足联决定推迟一天做出判决。但事实上国际足联的判决也不是“终审判决”,巴萨早已决定,如果国际足联下令要他们将梅西让给阿根廷国奥,那巴萨就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虽然是一个相对独立的机构,但他是在国际奥委会的倡导下成立的,与国际奥委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该机构不太可能做出对巴萨有利的裁决,不过,对巴萨来说,最终的结果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能多留梅西几日,因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仲裁过程需要一周才给予答复,等结果出来,阿根廷国奥队小组赛的首场比赛都开始了。

  而且,梅西届时还会在美国,即便远涉重洋赶到中国,倒时差、体能、与队友的配合都是问题。尽可能长地拖延时间,这是巴萨的策略,因为巴萨现在的目的不是死死留住梅西不放,而是让他在参加完8月12日的冠军联赛预选赛首回合比赛后再赶往中国,这样梅西能赶上奥运会足球的1/4决赛。从这点来看,其实,国际足联无论做出什么样的裁决,效果都是一样的。

  周二,拉波尔塔做出决定:让梅西跟随球队参加意大利和美国之行。“梅西会参加球队的巡回赛,国际足联的裁决无法改变我们的计划。我们遵照国际足联,但我们也有权利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那时一个独立的法庭。”律师出身的拉波尔塔说,“合法性在我们这边,对此我们没有一点疑问。我曾经跟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谈过,而且也给他们发过一份信,里面包括了一个能让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让梅西参加完冠军联赛预选赛首回合比赛后再走。”

  拉波尔塔表示,梅西现在确实很矛盾,“我们知道他的意愿,他既想保护巴萨的利益,也想护卫阿根廷的利益。梅西心底里是巴萨主义者,他知道冠军联赛预选赛的重要性,但作为阿根廷人,他也想保护自己国家的利益。在这件事情上,莱奥表现得非常成熟。尽管法规对我们有利,但我们还是想找到一个双赢的办法。”

  巴萨还想再拖,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却不想再等了,他说他希望能尽快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我们知道梅西希望能来,但阿根廷国奥也并不依赖他。最晚在周五这一天,我们想要让梅西或者他的替代者马克·鲁文出现在球队中。让全队等一个球员,这对于其他球员和那些出让了球员的俱乐部都是一种不尊重。”巴蒂斯塔这等于是给梅西下了最后通牒:周五不来,就别再来了。

  迄今为止,梅西在去留的问题上一直保持沉默。他现在是感觉左右为难。巴萨俱乐部的做法令他多少难以接受,在失去了朋友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后,梅西再次前所未有的感到在巴萨生存的困难,也许这会动摇他继续留在巴萨的决心。马拉多纳则再次敦促梅西尽快走人:“你必须要懂得区分巴萨支付给你的几百万欧元和代表阿根廷踢球所能获得的荣耀之间的差别。国家队的球衣是不能被背叛的,你必须穿上它,用你的生命捍卫它。”

  梅西的父亲豪尓赫表示,这不是梅西的错:“让球员自己做决定,那是疯狂的,夹在两大机构之间,我们也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办。莱奥现在也非常焦虑,谁都不想处于这种境况当中。我已经告诉巴萨,莱奥想参加奥运会,他希望能穿阿根廷的蓝白球衣,这是无可争议的。”(伊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