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一项惊人数值震动皇马全队 疯狂训练获誉长跑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17  新浪体育
罗本一项惊人数值震动皇马全队疯狂训练获誉长跑之王
古蒂体能训练不行,一有球就欢实

  新浪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队在奥地利已经连续三天进行一天两练了。在第三天的训练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迪亚拉和罗本的表现:前者展现了出众的身体力量;后者则向队友们展示了他全新的一面——荷兰人在长跑训练里表现非常抢眼,以至队友们都称他为“新的肯尼亚人”。

  事实上,罗本在本次赛季前集训中一直很投入。他深知,赛季前的身体训练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他这样容易受伤的球员来说就更是如此了。上个赛季,由于身体有伤,加上还要商谈有关转会的事宜,罗本几乎错过了赛季前的所有训练。现在,他终于有机会展示自己出色的身体条件——在这方面,只有马里人迪亚拉才能与之媲美。

  从球员们所穿的训练鞋和他们脸上的表情就可以看出,第三天的训练内容就是跑步。他们每次跑动的距离不太一样,但最后每名球员都要跑够6.4公里。

  训练场边,体能教练迪·萨尔沃一直在监控球员的脉搏跳动以及他们跑步的时间。为了保证球队稳定的节奏,他把体能最好的球员从球队中分离出来,让迪亚拉和罗本最后才出发,但要最先到达终点。这两名球员果然不负众望,每次都能完成任务。他们就像是奔驰的列车一样掠过其他队友,而到达终点时脉搏跳动也只有每分钟90次。

  “迪亚拉知道你们这些媒体工作人员都在注意着我们,所以他在努力表现”,阿根廷人海因策跟旁边的记者们开玩笑说。这么融洽的场面在回到马德里之后就不会再出现了,因为从一年前开始,俱乐部就决定,球队在巴尔德拜巴斯斯训练基地的训练课将不再对媒体和球迷开放。

  “你看到罗本了吗?他俨然变成了肯尼亚人”,迪亚拉笑着说。荷兰边锋在每次训练里都全力以赴,即使是最后在健身房里训练背部力量时也是如此。在他看来,背部力量不足是他经常受伤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每次训练课结束之后,他都要在理疗师的陪伴下作背部拉伸训练。

  连续第三天,巴西人罗比尼奥只在众人面前露脸30秒钟的时间,也就是从健身房到更衣室的这段时间。今天,他收到了来自一位队长的信息:萨尔加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一个团结的更衣室里,球员们不想有“问题”出现。由此看来,罗比尼奥必须尽快解决个人去留的问题,以便重新找回自己。毕竟,在这个夏天,他的形象一直是模糊的……

  在训练场上,足球是所有人都喜欢的东西。其中最好的例子就是古蒂了。每次跑圈,皇马的第二队长都是痛苦不堪。为了不掉队,他竭尽全力,最后都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但在跑了一个小时之后,他终于看到了足球,于是,他又开始生龙活虎起来。在几次小场地练习赛里,古蒂打进了几个非常漂亮的进球。

  主教练舒斯特尔把球队分成三个小组打擂台赛,最后获胜的那个队甚至还拍了“夺冠”照片,他们是:费利佩、佩佩、哈维·加西亚、斯内德、巴普蒂斯塔、伊瓜因和萨维奥拉。

  目前为止,皇家马德里队还没有正式引进任何一名球员。每次有空的时候,都会有球员向记者们打听这方面的消息。“克里斯蒂亚诺签约了吗?”但有一点是很多球员都一致认为的,那就是,埃托奥不大可能转会到皇马。对皇马的更衣室来说,关于喀麦隆人转会皇马的消息只不过是这个夏天的又一个流言而已。

  上午紧张训练之后,下午球员们得到了放松的机会。首先露脸的还是迪亚拉,昨天不习水性的他一脸严肃地对劳尔和萨尔加多说:“我是不会去游泳池里游泳的。”逗得一旁的两位队长笑个不停。今天,马里人又对迪·萨尔沃说:“你让我跑多远都行,但我就是不游泳。”

  不过,最后迪亚拉还是下了水,参加了全队在他们下榻的Schloss Pichlarn酒店进行的水下恢复训练。在这之后,球员们又到健身房作了骑自行车训练和腹部力量训练。(KKGonzalez)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