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一个人打通巴萨任督二脉 黄金组合开启梦幻新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42  新浪体育
梅西一个人打通巴萨任督二脉黄金组合开启梦幻新篇章

梅西疯魔盘带不可阻挡

  新浪体育讯 尽管阿根廷足协和国际足联都在对巴萨施压,要求梅西参加奥运会,但周四巴萨的热身赛中,梅西依然首发出场,而且还打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巴萨横扫对手,而且原本还有机会以更大的比分获胜。阿根廷媒体说,既然巴萨已经如此强大了,那梅西参加奥运会也应该不成问题了,事实上“小跳蚤”的心思也早已飞到了中国,他期待着巴萨能早日释放他。

  播客视频-梅西炫舞小罗替身亮相 巴萨6剑刺倒苏超劲旅

  “梅西在球场上的表现很好地说明了为什么阿根廷国奥和巴萨现在要争抢他, 仅仅45分钟的时间,梅西就展现了巨大能量,打入一个进球,助攻一次,随心所欲地过人,这样的球员确实谁都想拥有,哪位主帅都不愿意放走。”一位评论员说。本场比赛的一大收获就是梅西和阿尔维斯组合的威力得到了证实。瓜迪奥拉几天前曾表示,“梅西和阿尔维斯都是最好的右路选手之一,如果这两位球员表现出色,我们将拥有一条最好的右边路。”梅西确实与阿拉维斯组成了梦幻组合,巴西人与阿根廷天才之间却有着很好的互补性,阿尔维斯助攻能力强,他不遗余力地助攻,也让梅西可以不必拘泥于右路,而是多向中路倾斜,这样巴萨的进攻也变得富有效率。

  右路已经成为了巴萨的主要进攻通道。上半场比赛,巴萨全部的4个进球都来自右路,而这其中梅西又提供了最大的贡献,短短45分钟内,他除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以及一次进球参与外,还展现了作为球队领袖的气质,这也与瓜迪奥拉让梅西穿上小罗纳尔多留下的10号球衣的意图相吻合。比赛刚刚进行了3分钟,巴萨就攻破了对方球门。当时在右路,梅西轻巧地将皮球拨给阿尔维斯,后者起球传中,希伯年后卫解围失误,古德约翰森远射得手。巴萨的第二球充分展现了梅西的能力,巴斯克斯中场直塞,梅西得球立即面对对方防线,他先是晃倒一名对手将皮球横带,然后又在对方三名后卫的合围下,左脚送出弧线球,皮球直接飞入希伯年队球门死角。

  除此之外,梅西还有着几次威胁射门,但先是小角度大门被对方门将用腿挡出,此后的左脚打门又被希伯年门将勉强用指尖顺出。另外,裁判还误判了梅西一次极为精彩的表演,当时他与古德约翰在对方禁区的狭窄空间内完成巧妙的三角短传,在突破对方整条防线后又将对方门将骗过,最后将皮球送入网窝,但裁判却判罚梅西越位在先。

  阿根廷名帅梅诺蒂认为,梅西最强的就是球门前15米范围内的突破能力,“相比其他球员,梅西拥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他在对方球门前15米内的表现是灿烂夺目的,是独一无二的。他在这一范围内的效率是极高的,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另外,他现在才21岁,但人们已经像要求斯蒂法诺那样要求他,要知道斯蒂法诺加盟皇马时已经27岁,在河床等俱乐部以及整整踢了10年足球。”

  梅西的位置向中路靠拢,但还不能算是前腰,毕竟右路也需要他的支援。不过,梅西现在的任务确实增加了,除了完成进球外,他还需要策划球队的进攻,串联球队的攻势。但瓜迪奥拉也知道,梅西并不是组织型的中场,他在阿根廷国家队也踢过前腰,但表现一般,梅诺蒂也认为梅西的威力主要在对方禁区前15米,将他的位置往后撤反而失去威力。事实上,巴萨也不需要梅西来组织,因为队内还有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专职组织者。也就是说,梅西只要发挥他见缝插针的能力就够了,他就当一颗子弹,扣动扳机的应该是哈维和伊涅斯塔。

  阿根廷媒体称赞说,梅西只要拿球,总能起到决定性作用,梅西是不可阻挡的,任何情况下他都能完成突破,能晃倒所有的对手,下半场,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巴萨的表现就松懈了一些。巴萨队长普约尔也称赞梅西:“对我们来说,莱奥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普约尔也支持巴萨不放梅西到阿根廷国奥,周六,巴萨还有一场热身赛,没有意外的话梅西还会上场,据悉,阿根廷国奥已经做好梅西不来的准备,巴蒂斯塔甚至选好了梅西的替代者:西甲维尔瓦队的前锋马克·鲁文。(伊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