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已两次秘触巴萨射手王 幕后之手助推罗比换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30  新浪体育
皇马已两次秘触巴萨射手王幕后之手助推罗比换埃托奥

7月24日,埃托奥出现在对希伯年的首场热身赛上

  新浪体育讯 一位16岁就被前皇家马德里经理皮里从喀麦隆贫民窟带到伯纳乌,一位差不多还是儿童时就始终将皇马巨星雷东多海报挂在卧室里的埃托奥,曾经一度随着巴塞罗那斥资2700万将其购下而被西班牙众多业内人士判定,他的血液里已经漂去了那抹白色,巴塞罗那在得到他人的同时更得到了他的心。然而,在巴塞罗那的四年中,除了0405赛季夺冠庆典之上喊出那句经典的“混蛋皇马,快来向巴萨致敬。”,埃托奥大部分时间生活在罗纳尔迪尼奥的影子下。巴萨连续两个赛季输给皇马,埃托奥0506赛季抖出更衣室与里杰卡尔德和小罗不和的秘闻被认为是巴萨王朝崩塌的导火索。此时的拉波尔塔已忘记,是谁数次在公众场合为这位巴萨主席找回面子,当然不是小罗,而是埃托奥。然而,埃托奥终究不是加泰罗尼亚人,球队重组的大背景下,喀麦隆人成了牺牲品,他被告知被排除于瓜迪奥拉的重建计划之外。埃托奥越来越发现,自己遭到了巴塞罗那的抛弃,这位视竞技尊严和人身尊严高于生命的喀麦隆人在此时想到了他的老东家——皇家马德里。一次偶然的机会,促成了他与卡尔德隆的见面。

  6月29日,也就是欧洲杯西班牙与德国队决赛当天,埃托奥在维也纳的宾馆中邂逅了卡尔德隆。双方互致问候,并相互开着玩笑,气氛轻松而且融洽,直到埃托奥说了下面几句话,卡尔德隆才意识到埃托奥非常严肃的把话题转到了个人问题上,他的态度是相当认真的。埃托奥说:“把我带回马德里吧!求求你了,主席先生,请尽你的一切所能。过去所发生的一切都成了历史,我在马德里有很多朋友,如果能重返皇马,我会非常高兴。”在大多数包括报纸、电台的新闻中,埃托奥与卡尔德隆的对话到此为止,皇马主席并没有直接回应埃托奥的请求。然而,这又不是真相。卡尔德隆不仅回应了埃托奥而且语态相当肯定的回答说:“萨穆埃尔(埃托奥),你想要怎么做?大家都知道你是皇马培养出来的球员,并在马德里成为一名球星。如果你想回家,联系我们,任何时候都可以。”这,就是卡尔德隆的回答,一个完全符合其性格特点的回答。

  由于各方面原因,卡尔德隆不可能去100%的认真考虑埃托奥的“请求”,但他之后又数次向皇马董事提到过此事。7月17日的董事会上,皇马高层第一次提出将埃托奥买回伯纳乌的构想,几天后这个并不成熟的想法被《世界体育报》曝光。埃托奥与卡尔德隆接触的传闻还有另一个版本,结果却与维也纳邂逅大相径庭。上赛季结束后,在马德里一次非正式会面中,卡尔德隆半正式半开玩笑的询问埃托奥是否愿意离开巴萨重回皇马,埃托奥很有礼貌的拒绝了卡尔德隆的邀请,理由是如果重回皇马,他将永远不能得到巴萨球迷谅解,而且他也知道由于过去在言语上多次冒犯皇马,即使回归他也不能完全得到皇马球迷谅解。但无论如何,埃托奥还是向卡尔德隆表达了谢意。

  无论从哪个方面讲,埃托奥重回皇马这个乌托邦式的构想在今年夏天实现起来的难度都很大。《阿斯报》指出,埃托奥不可能重回皇马,理由有二:首先,大多数皇马球迷不能原谅他在2005年巴萨夺冠庆功会上针对皇马的挑衅言语;其次,卡尔德隆与拉波尔塔私交不错,两人有过口头协定互不挖角对方球员。卡尔德隆在周三的谈话似乎也证实了这点,他说:“我不知道这件事是怎么来的,但有一点可以确认,巴塞罗那是不会卖球员给皇马的。”但是,《阿斯报》也留了活口,记者托马斯透露埃托奥重回皇马的唯一途径是巴塞罗那愿意主动降价出售球员,或者愿意跟埃托奥解约,只有这样喀麦隆人通过与其关系不错的米亚托维奇才能重返伯纳乌。也有媒体认为,埃托奥在被巴塞罗那放弃之后,跟卡尔德隆之间存在一个回归时间表,具体是2009-10赛季,也就是在下赛季,前提是埃托奥当时已经离开巴萨,暂时栖身于其他俱乐部等待皇马的报价,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将巴萨球迷的不满降低到最低。

  有意思的是,前不久巴塞罗那媒体曾经披露过巴萨想要买入罗比尼奥的消息,罗比尼奥经纪人里贝罗证实是一位巴萨高官曾经向他询问罗比尼奥情况,而这位巴萨高官恰恰跟埃托奥有着很深的私人友谊。所以,拉波尔塔怀疑是埃托奥亲自策划了这一行动。欧洲杯期间,拉波尔塔在维也纳与埃托奥有过一次对话,目击者称双方语气激烈,充斥着讥讽。或许,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拉波尔塔和卡尔德隆才第一次看到了埃托奥交换罗比尼奥的可能性,只是,这种可能性实在微乎其微。(刘辉)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