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昔日新星竟沦头号废柴 一年半后他仍在原地踏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的夏季首场热身赛最终0-0战平丙级的克雷默纳,这显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从安切洛蒂派出的捉襟见肘的阵容来看,本场比赛的时间安排似乎有一些问题,参加欧洲杯的国脚们,除了中断假期提前归队的博列洛之外,都还没有回来,而博列洛也和卡卡一样,因为归队时间较短,打不了比赛。小罗和帕托要参加奥运会,帕罗斯基在打欧青赛,而原定首发的因扎吉,也在临上场前感到不适,最终由韦利-奥巴梅扬顶替他上场。

  这可以说是一个决定性的人员更换,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尤其是上半时,AC米兰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是临门一脚欠佳。弗拉米尼和奥多状态出色,作为场上的单箭头,奥巴梅扬得到了不少机会,但一一被他自己浪费。

  开场仅2分钟,奥巴梅扬就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但意识上稍一迟疑,被对方后卫先出一脚破坏,第8分钟,他在门前近在咫尺的位置将黄金机会打偏,15和16分钟,他又在西多夫和奥多的帮助下,接连获得两次近距离攻门的机会,但一次打高,一次干脆没有打上,相对而言,35分钟那次接到奥多开出的角球后,人丛中头球攻门算是他本场罕见的亮点了,只可惜还是将球顶高。

  韦利-奥巴梅扬是在2007年初的贝鲁斯科尼杯上替补上场2分钟后完成绝杀,一鸣惊人,但是在此后的一年半中,奥巴梅扬一直是在原地踏步,甚至是倒退,今天他在场上表现出的自信心之差令人吃惊。实际上,在上赛季前半段,他有最好的出头机会,当时因扎吉和罗纳尔多有伤,帕托没有参赛资格,吉拉迪诺陷入球荒,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安切洛蒂居然一次出场机会也没有给他,可见他训练状况之差。其实安切洛蒂也在赛季前以及赛季中对基辅迪纳摩的热身赛上考察过他,但这位法国前锋没有表现出令人满意的实力。

  奥巴梅扬目前在AC米兰的角色非常尴尬,昔日的新星如今已经21岁,过了青年队联赛的报名年龄限制,在一线队也上不了场,同时也没有哪怕是丙级队提出租借请求,他在AC米兰队中只能算一个“陪练”的角色。其实任何年轻球员的可塑性都很强,当他一名惊人打出自信之后,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和调教,之后也很可能迅速陨落,奥巴梅扬就是最极端的一个例子。奥巴梅扬家有兄弟三人,他的哥哥虽然没有踢出来,但毕竟目前还在瑞士甲级队(第二等级,第一等级为瑞士超)有球可踢,目前,他的弟弟,19岁的皮埃尔-奥巴梅扬被AC米兰租借到了法乙的迪伦队去接受锻炼,而韦利可以说是三人中出境最差的。类似的情况还有,昔日两届青年队的最佳射手阿尔德马尼,AC米兰刚刚把他的一半所有权卖给了特列斯蒂纳,只卖了20万欧元。

  尽管奥巴梅扬表现糟糕,本场比赛,奥苏吉、贾诺拉、斯特拉瑟等二线队的年轻人都有不俗的表现,但AC米兰需要注意的是接下来对他们的培养和保护,奥巴梅扬是前车之鉴。

  (沈飞)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