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年龄下降何时是终点 枪手情形竟比去年还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3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一个人究竟要走过多少路/才能够长大成人?/一个人究竟要抬头多少次/才能够面对苍天?……”这是鲍勃·迪伦最著名的一曲《答案在风中飘》。或许,这也是现在酋长球场每个角落的球迷都在哼唱的一曲,因为他们面前的,是一个充满问号、非同寻常的新赛季。

  在赫莱布、弗拉米尼、吉尔伯托相继出走,队长加拉和射手阿德巴约也可能步其后尘的情况下,阿森纳的年龄结构已经空前低龄化。温格无疑是在拿自己的职业荣誉作赌,他正在玩的是一场年龄蹦极,“一只球队究竟要有多年轻,才会和冠军无缘?”

  目前,阿森纳一队共25人,其中30以上只有2人(阿穆尼亚和加拉),25到30岁的只有5人(图雷、罗西基、萨尼亚、埃布埃、爱德华多),20到25岁的青年军是主力(14人),20岁以下的超级小将也有4人之多。

  13年前,BBC专家阿兰·汉森曾在曼联赛季首战1比3负于阿斯顿维拉后断言:“靠孩子,你啥冠军都拿不到。”那场比赛曼联首发11人如下:施梅切尔31岁、帕克31岁、欧文29岁、加里·内维尔20岁、帕利斯特30岁、夏普24岁、巴特20岁、罗伊·基恩24岁、麦克莱尔31岁、斯科尔斯20岁、菲尔·内维尔18岁,平均年龄是25.27岁,没有一个球员在20岁之下。

  但即将开始的2008-09赛季揭幕战,如果加拉和阿德巴约真的出走,阿森纳首发11人将很可能如下:阿穆尼亚31、萨尼亚25、图雷27、森德罗斯23、克利希23、沃尔科特19、法布雷加斯21、迪亚比22、纳斯里21、范佩西24、本特纳20,平均年龄将只有24.27岁!即使罗西基9月复出取代沃尔科特,爱德华多伤愈取代本特纳,主力平均年龄也只有25.45岁。这虽比曼联数据稍高,但彼时红魔毕竟还有布鲁斯等一干宿将未上,可如果换上罗西基和爱德华多后,阿森纳的板凳将空前低龄。

  除去25岁的埃布埃和24岁的霍伊特,阿森纳的替补将包括:19岁的贝拉,20岁的德尼尔森,17岁的拉姆齐,21岁的亚历山大·宋,21岁的朱鲁,18岁的特劳雷!开个可能不恰当的玩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都应该找“教授”麻烦,因为这分明是一支童子军!

  1995年夺取冠军杯的阿贾克斯、2年前德甲抡元的斯图加特,也无法和阿森纳现在的状态相比。即便是最死忠的阿森纳球迷,会相信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2.68岁的超级预备队明年5月能问鼎英超或冠军杯吗?

  事态比一年前甚至还要绝望:去年夏天阿森纳卖走了队长亨利时,加拉、赫莱布、弗拉米尼、法布雷加斯、罗西基、爱德华多和范佩西这“七剑下天山”让枪手球迷还是充满了信心,赛季的进程也证明了这是一次成功的换血。再往前,2005年放走维埃拉时,球队正好涌现了小法、弗拉米尼等小将,而队长已开始走下坡路。而2000年打包卖走珀蒂和奥维马斯,更是被认为球队年轻化经营的经典范例。但阿森纳从来没有一次换血,像今年夏天这么极端过。赫莱布才27岁,弗拉米尼才24岁,正是球队所需要的中流砥柱。温格坚守保守工资政策,就好像是在高油价的年代不购入石油储备,是一种悲壮和愚勇之举。教授有理由遂行他的完美主义,但这种政策近乎自杀。

  没有人知道,上赛季如果爱德华多没有在伯明翰断腿,阿森纳是否会夺取英超冠军。但无疑,年轻是他们的负累:正因为球员太年轻,在体力分配上缺乏经验,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法布雷加斯油尽灯枯;正因为球员太年轻,在逆境时就无法稳住阵脚,导致连续失利后与冠军一一告别。

  而现在,阿森纳却在走向更年轻……鲍勃·迪伦当年是这么唱的:“答案啊,我的朋友,答案在风中飘,答案在风中飘……”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