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国奥竟是豪门宠儿 世青赛新星引来曼联国米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国奥队名单呼之欲出,中国足球冲击北京奥运会的最终阶段也将来临。鉴于中国队的东道主地位,这届国奥队将很可能超越1988年奥运会,创造国奥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奥运会和世青赛一样,也是国际足坛新星涌现的一个重要平台,即使对于一直低迷的中国足球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契机。从中国足球职业化后的第一代国奥队起,每届国奥都有球员最终成为了留洋军团的骨干力量。

  相关链接:

  国奥留洋谁是最惨一届 欧冠八强为生锈超白金遮羞

  悉尼一代见证英超华将盛事 郑智孙继海领衔留洋井喷

  96之星曾联手闪耀德意志 12年风雨铸就留洋常青树

  04届国奥最终留洋成行的球员寥寥无几,而从历史时期来说,目前的这支国奥队正经历着中国足球最为低迷的一段时间,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失利让国人对于国奥的期望值也降到最低。但在环境较四年前更差的情况下,最终这届国奥队也将继续中国球员留洋的人才断档吗?其实未必。

  以2005世青赛8强为班底的这届国奥队,有不少人引起过海外俱乐部的注意。其中最为耀眼的当属董方卓,虽然其经历并不成功,但他确是中国第一位加盟四大联赛豪门球队的球员,而且即使目前他很可能离开曼联另寻出路,但我们也必须承认。董方卓的个人能力即使还无法在曼联立足,但确实在中国球员中属于出类拔萃。他还不到23岁,即使这次不成功,今后留洋的机会同样不会少。此外于海效力荷甲、于大宝也在葡超本菲卡效力,尽管目前还无法打上主力,但是他们效力海外的平均年龄,却远低于前面三届国奥。

  可以预计的是,不论国奥队最终成绩如何,这届国奥队中的一些球员将来仍然将是中国球员效力海外的骨干,因为他们其中的很多人早在2005年就已经进入过欧洲俱乐部的视野。事实上这批球员中很多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已经接到了国外俱乐部的邀请,王大雷、张文钊曾试训国米、蒿俊闵曾试训切尔西冯潇霆也接到了热那亚的邀请,前队长陈涛更是有多次留洋机会,只是由于俱乐部的百般阻挠才无缘出国。

  充满灵气的一代球员却赶上了中国足球最为低迷的一个时代,所以出国踢球的梦想对于他们来说近在咫尺却又障碍重重,正是因为如此,北京奥运会对于这一届球员来说,才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对于未来几年都不会再有大赛任务的中国足球来说,本届奥运会将成为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中国球员能否在未来的几年将海外力量进一步扩充,甚至从郑智和孙继海手中将长达8年的留洋断档弥补,未来的一个月,将是至关重要的阶段。

  (Aaritalo)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