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我踢到38岁再退役 害怕小罗成为罗马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8: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在转会市场上,罗马的动静最小。看着小罗的加盟米兰、波尔森入主尤文,小曼奇尼转投国米,托蒂多少有些眼红,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他呼吁道:“如果俱乐部再不去补充球员,我们也就是第四的料。”

  这句话多少有些放肆,但托蒂是罗马的“国王”,他的言行举止“不受拘束”。专访之后,《米体》做了个调查,有近50%的球迷都认为托蒂有理,数字很有力度,俱乐部必须抓紧考虑转会市场。钱是首要问题,球迷喜欢索罗斯的钞票,但森西家族一直没有卖掉球队的欲望,甚至连债主联合银行都和森西家族玩起了同盟,这彻底挤走了美国大亨。双方已经谈好,在7月23日的股东大会上,联合银行会宣布债务期限延长至2010年7月,这彻底让罗马解脱,“卖掉球队?想都不会想了。”

  搞定了内部财政问题,球队必须扩军。“里瑟和洛里亚能帮助球队,但这太少了。”面对记者,托蒂有些抱怨,“我一直在等着一个重磅球星,从而和国米、米兰、尤文平起平坐。”罗马俱乐部本身就没有多少转会资金,小曼奇尼和久利筹集了一些欧元,但买来里瑟花了一半,剩余的用于续约加薪,的确没钞票了。巴普蒂斯塔是他们的首要目标,但身价是最大问题。“这是个我喜欢的球员,我希望他能来,这将是一个我希望的重磅补充。”对于巴西人,托蒂举双手赞成。毕竟,对手实力的加强让托蒂着急,“直到最后一刻我还希望小罗能去曼城,他的到来对意甲是好事,但对罗马是个坏事,他是个天才。”

  除了米兰,尤文也买到了托蒂的“熟人”波尔森,“我们俩的故事早就结束了。”“口水事件”已经过去4年,如果不是波尔森加盟尤文,或许没人再提此事,听说他想和我握手和解,或许他早就能这么做了。”来到意大利,这里可是托蒂的地盘,狡猾的丹麦人想提前向托蒂求和。“我现在还不知道会怎么做,如果时机到了我会和他握手,这都不是问题。”实际上,两人之间的怨恨早已被时间磨平。至于国米,留给托蒂的只有羡慕,“他们连续第二个赛季从我们球队挖人,这对我们很不利,但是,他们有金钱傍身,这只能让我们俯首称臣。”托蒂的话,醋意十足。“再加上他们高薪聘请的莫里尼奥,我真不能给他下个定义,但他的履历说明了他是个出色的教练。”看着三个主要对手,怎么能不让托蒂刺激球队?

  托蒂如此催促球队,原因很简单,“狼王”在憧憬欧冠。“如果让我在联赛和冠军杯之间选择,我选择冠军杯。”当其他球员说两个都很重要的时候,托蒂诚实地吐出了心声。“冠军地点在罗马,这是我们这一代罗马球员的运气,下次谁知道能到哪一年。运气来了,就看我们能不能抓住了。”托蒂真的不想错过这个机会。1984年,罗马在冠军杯中输给利物浦,当时只有8岁的托蒂就在电视机前,“我当时和全家一起目睹了球队的失利,那是个儿时的痛,那个痛同时也激励了我。”25年之后,托蒂有机会把悲痛转换为荣誉。“我希望能为我深爱的球队赢得这座奖杯,整个罗马城都在等待这个荣誉。”

  托蒂对罗马的爱是无穷的。“罗马,是一个留在我血液里的东西。”纯罗马人托蒂对这座城市的感情没的说。对于球队,20多年的感情也不是个玩笑。“我爱罗马,我希望永远留在罗马,我大概会在2014年退役,届时我将38岁,希望能继续在俱乐部当经理。”他的这些话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但这些话在无形的影响着自己的后辈,德罗西就是其中的一个。

  “达尼埃莱是我最合适的接班人,我很高兴他已经续约,打算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除了德罗西,还有另一个罗马人阿圭拉尼,“阿圭拉尼也会留下,他不会去国米,更不会去尤文,欧洲杯之后,我特意给他打了电话,他告诉我会留下,球员的意愿在转会上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托蒂的一席话几乎打消了所有尤文和国米球迷对这个意大利新星的憧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