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超级杯复出战国米 新赛季目标重夺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02  体坛周报

  罗马将从7月21日开始集训,19日起,托蒂在哥哥里卡多、侄女朱丽娅和理疗师西里奥·穆萨的陪伴下,出现在特里戈里亚基地。穆萨的儿子洛伦佐和托蒂玩着传接球游戏。为赶上8月底的意大利超级杯,托蒂在努力训练。

  赶上超级杯没问题

  《米兰体育报》:自你右膝受伤并手术后,已过去了3个月,什么时候可以重见赛场上的托蒂?

  托蒂:我想我应该能参加意大利超级杯吧,还剩5周左右,时间足够了。现在我已开始做一些基础的恢复性训练,等罗马开始真正开始集训(21日),我应该能比队友们更早进入状态。>>里皮重返国家队。托蒂也会回去吗?<<我和里皮一直保持着联系,我们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好。当他确定回到国家队,我立即给他打了电话祝贺,但这不是为了让他接纳我,我只是为他高兴。我们在电话里没有谈及未来的打算,他只是问我恢复得如何。现在我可以说,自己恢复得很好。>>如果找回伤前水平,你会考虑回国家队吗?<<如果事实证明我恢复得好,就不排除这种可能。6个月或者1年后可以下定论。>>罗马下赛季的基本目标是什么?<<和过去一样,希望能达到比意大利杯冠军更高的目标。>>冠军杯还是意甲?<<明年冠军杯决赛将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举行,这对我们来说将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意义甚至比意甲冠军更重要。1984年罗马在冠军杯决赛输给利物浦时我才8岁,和家人一起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我还记得普鲁佐的进球,以及点球决胜时的沉默气氛。整个罗马都哑了。>>小曼奇尼、久利和费拉里离开了罗马,新加盟的是里瑟和洛里亚。<<里瑟和洛里亚的加盟让我们更强大,但现在我还在等待另两个强援,如果我们想和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这样的强队相抗衡的话。目前为止,从阵容上看我们只够排第4。

  我打前锋感觉不错>>你有没有担心过斯帕莱蒂会去切尔西执教?<<假如他们给的报酬许诺是真的,那他没去反倒是错了。(笑)好,不开玩笑。其实我从未想过他会离开我们,假期开始前他和我说过会留下。>>斯帕莱蒂对罗马来说意味着什么?<<是他改变了这支球队的历程。他带来了胜利、漂亮打法、快乐和喜悦。>>他也改变了托蒂的角色。<<他眼光很好。我在前锋位置上感觉很不错。>>卡佩罗作为英格兰主帅,能走多远?<<他能带英格兰进入下届世界杯四强。我很了解他,这样的大赛他不会失手。>>今年的4月18日,托蒂受伤前24小时,罗马差点被转让给美国人索罗斯。对此你知道多少?<<这件事报上闹得沸沸扬扬,但在罗马基地,所有人都知道那不是真的。我很高兴罗马仍属于森西家族,他们为俱乐部带来了很多。>>托蒂和罗马之间互相给予了什么?<<罗马队和罗马城给了我很多。我1987年第一次进入特里戈里亚基地,然后我就决定在这里终结职业生涯,这样选择是对的。如果我为了金钱,应该早就离开了罗马,曾有俱乐部愿出双倍薪水。>>为什么你对这座城市有如此强烈的依恋?<<因为罗马一直在我内心深处。>>德罗西是托蒂的接班人吗?<<是的。他几乎也想要一辈子在罗马效力。我为此高兴,因为他对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很重要。>>阿奎拉尼也要留下吗?<<他跟我说会留下。

  国际总想削弱我们>>每个夏天国际米兰都会从罗马买人,先是基伏,现在是小曼奇尼。<<国际米兰总要在增强自己队伍的同时,试图削弱我们的力量。他们可以继续钓鱼,但我们只会更强大。>>你想对小曼奇尼说什么?<<我和他之间的确有过些摩擦,但后来我们互相澄清了。这在一支球队里很容易发生,双方的骄傲曾导致对话和谅解被拖延。现在我想祝他好运,但我不能祝愿他胜利。>>你怎么看国际米兰新帅穆里尼奥?<<他的履历表就能说明问题,他是一个强者。一个能说6门语言的人,必定有他独特的优点,而且他对我一直非常友好。>>AC米兰签下了小罗。<<到他们签约前一刻,我还在期待小罗去曼城。这是桩了不起的转会。对我来说他一直是位冠军。>>尤文图斯签下了丹麦人波尔森(2004年欧洲杯上,托蒂被他激怒而向他吐痰,遭禁赛处罚)。他说他准备好了和托蒂握手言欢。<<现在说起来很容易。他本可以在(4年前对我的禁赛)判决后第2天站出来,说明真相。>>那你会接受与他握手吗?<<我不知道。到时候我再作决定。>>他的加盟对尤文图斯有重要意义吗?<<我不觉得他会给尤文带来整体技战术的提高。阿毛里的加盟对他们来说才是重点,他们要冲击联赛冠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