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今夏第一签首秀表现惊艳 教授:他仍需提升潜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3: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六,枪手新赛季首场季前热身赛在巴内特所在的山下球场举行,温格的“青年预备役”2比1取胜。上半场,吉列特利用任意球先拔头筹,为英丙球队首开纪录。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小将辛普森和巴拉泽特的进球帮助枪手完成逆转。

  现场目光并不都在进球者身上。拉姆塞,枪手今夏第一引援,身价500万镑的威尔士球员,在比赛中吸引了很多的目光。

  6月初,阿森纳击败多家俱乐部,签下这名威尔士球员,枪手胜在温格的事必躬亲。当时,温格已经在瑞士为法国电视台担任欧洲杯评述,但俱乐部订好机票,让拉姆塞能和家人一起飞到瑞士巴塞尔。而之前本在签入拉姆塞一项上占有先机的曼联,球队头两号人物弗格森和奎罗斯既不在英国,也没有发动进一步的“亲情”攻势。

  在巴塞尔,拉姆塞与温格共进午餐,温格向拉姆塞透露了他的培养计划。成功签约之后,拉姆塞说,“我小时候支持曼联,但是自从我与温格交谈之后,他所描述的成长之路和他们未来的计划打动了我,内心的本能告诉我,一个对球员发展来说最好的地方就是阿森纳。”

  温格和法布里加斯,也是拉姆塞选择阿森纳的原因。拉姆塞说,“我认为很多人都渴望着受到温格的教诲,可以与法布雷加斯搭档踢球。阿希纳是一个伟大教练,赛斯克可以在球场上做出一些无人能及的事情。”温格也对这笔签约感到满意,“我们观察了他一个赛季,我们一直想签约他,不幸的是,我们不是唯一,利物浦、曼联和埃弗顿也在关注他,所以说,我们最终能击败其他球队签入他让我们感觉很满意。”

  但现在,拉姆塞的位置却是一个疑问。在卡迪夫城队中,拉姆萨司职边缝,但到了阿森纳,他却可能面临选择新的位置。因为枪手可以踢边路的球员很多,如沃尔考特、贝拉、纳斯里等人,反而是中场中路因为弗拉米尼的出走显得有点虚空。温格在赛前接受俱乐部官方电视采访时说过,“他(拉姆塞)能踢边路也能踢中路,我想,未来他可以成为中场中路球员,如果做到这点,这取决于他、我们,取决于我们如何发掘他的能力。”

  比赛中,拉姆塞正是出现在中场中路,担负起中场组织的重任,球队在上半场的进攻虽然没有创造实质性的机会,但拉姆塞在中场到禁区间这个区域的组织还是显得有板有眼。第35分钟,他还在禁区外一脚远射,完成了球队上半场较有威胁的一次攻势。比赛后,温格谈起了拉姆塞,“拉姆塞的表现不错。虽然他看来有点儿疲倦,但这是因为他训练时很努力。当然,位置上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转变,但他的表现不错。”

  拉姆塞16岁时就代表加迪夫完成了他的职业球员处子秀,代表威尔士U21出场了7次。《独立报》就认为,如果他保持现在成长的势头,“要迅速得到阿森纳一线队处子秀机会不是不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