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要说服西多夫让10号? 小罗为何一定要这件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小罗是一个敏感的人,早在2006年3月阿尔贝蒂尼的告别赛上,他就被圣西罗球迷的热情所感染,AC米兰的季票销售因为小罗的到来在1天内售出超过1万张,数千名球迷利用周末去了米兰内洛基地外,希望能够越过铁栏杆看到小罗和帕托、卡卡一起训练的场景。现在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球衣号码了,小罗能否穿上众望所归的10号?

  AC米兰俱乐部历来的传统,是不为任何新来的球星谋取号码。1999年舍甫琴柯加盟的时候,博班就不愿意出让自己的10号球衣,最后是易卜拉欣·巴主动把自己的7号给了舍瓦。

  西多夫一向是10号球衣的收集者,他在荷兰国家队、皇马和国际米兰都穿过10号,2002年加盟AC米兰的时候,荷兰人也想要10号,但当时的10号球衣属于鲁伊·科斯塔,西多夫只能选择20号。同样,卡卡过去最喜欢的球衣号码是8号,但2003年加盟AC米兰的时候加图索是8号拥有者,卡卡选择了22号。

  一直到2006年夏天鲁伊·科斯塔离开AC米兰,西多夫才接过10号球衣。荷兰人认为自己是经典的10号球员,他对这个号码非常执着。但罗纳尔迪尼奥的加盟却带来了问题:小罗对10号简直是依赖,因为他个人赞助商耐克甚至专门为其设计了一个R10系列,如果在新俱乐部没有10号球衣,小罗的商业价值将缩水。

  作为耐克公司的第一商业对手,阿迪达斯是AC米兰的球衣装备赞助商,阿迪达斯非常高兴看到对手旗下头号球星的人物加盟AC米兰,穿上阿迪达斯的球衣、球裤和球袜出场。阿迪达斯公司也倾向于小罗能够获得10号球衣,这样尽管耐克维持了R10系列的价值,但阿迪达斯却可以借此卖出无数罗纳尔迪尼奥10号的AC米兰球衣,等于对手赚了名声,自己赚了实惠。

  在球员本人的要求和赞助商的压力下,AC米兰如何维护过去不照顾新援号码要求的传统?加利亚尼自己不愿出面向西多夫施压,《米兰体育报》排出的新赛季主力阵容中西多夫沦为替补,这已经让荷兰人肚子里憋了很多气。加利亚尼想出的解决办法是,派助手、前米兰球星莱昂纳多作为特使去斡旋,“你去想办法说服西多夫。”上周末AC米兰副主席把这个任务正式交给巴西人。莱昂纳多在更衣室里地位很高,他和球员之间享有更平等的谈话基础,而不是以俱乐部立场去施压。

  从西多夫的个性看,他会强调自己的立场,但不会过分固执地坚持。小罗在和西多夫见面时对荷兰人说过一句话:“从小时候起,你就是我的偶像。”小罗很尊敬西多夫,也愿为西多夫设立的帮助苏里南儿童的基金会做一些义工,以此作为交换10号球衣的条件。这个条件很有诱惑力,也充满友情,因为小罗亲自出面,西多夫的基金会必定会获得更多资金。

  当然,小罗也做好了最坏的准备:西多夫要求他尊重AC米兰的传统,等自己走了后再接过10号球衣。《共和报》分析说,如果是这样,小罗可能会选择11号——2002年世界杯他在巴西队穿过的号码;但《米兰体育报》则称,小罗在20和11之间,更倾向于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