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小罗替身名字居然拼错 自称教练让他打门将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4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旧人刚走,新人就驾到。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以1500万欧元(另有300万浮动)从阿森纳引进的巴萨今夏第5位新援赫莱布,于7月16日在俱乐部亮相。赫莱布由此成为巴萨历史上首位白俄罗斯球员,合同为期4年。

  7月16日上午,赫莱布飞抵巴塞罗那,在顺利通过体检和在合约上签字之后,于当晚参加了亮相仪式。在球员讲话前,一同出席亮相仪式的主席拉波尔塔先用英语对赫莱布表示了欢迎,并祝其好运。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称赞说:“赫莱布符合巴萨需要,技术好、跑动聪明……”新帅瓜迪奥拉更是毫不掩饰地透露说:“赫莱布是我们提出的要优先购买的几位球员之一。他技术非常全面,可以调度球队。”

  面对这么多的夸奖,赫莱布和16日上午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外见到支持自己的几位白俄罗斯球迷时一样,再度露出了东欧人特有的笑容,“我终于实现了加盟巴萨的梦想。我现在非常幸福。”

  转投诺坎普后,赫莱布又在这里遇到了昔日在阿森纳时的队友亨利。这样的重逢让白俄中场非常高兴,而在亮相仪式开始前,亨利也特意赶到新闻发布会大厅,问候了和自己重新聚首的前队友。

  作为巴萨历史上首位白俄罗斯球员,赫莱布的名字如何发音引起了现场不少记者的好奇。赫莱布笑着解释说:“其实这个名字很容易发音,就是‘格列布’(Glieb)。在俄语中,h会写成ge,但在斯图加特时,人们在把我的名字印到球衣上时,还是写成了h,后来这个错误就这样约定俗成了。”解释了自己的名字后,赫莱布还不忘强调:“有了亨利的帮助,我相信自己会很快适应在巴萨的一切。”

  从14日起,巴塞罗那已经开始重新集结。7月21日,全队将前往苏格兰进行季前备战。由于时间紧迫,瓜迪奥拉早已通知赫莱布,希望他不要耽搁任何时间,立刻开始训练。所以,在16日匆匆忙忙地完成了体检、签约、亮相仪式等活动后,赫莱布便赶场般于17日准时出现在了巴萨的训练场上。当天上午的训练中,他始终和亨利形影不离。

  赫莱布的多面手特性,在巴塞罗那已是人尽皆知,能踢前场各个位置的他,让人想起刚离去的小罗。有记者询问他觉得自己可以胜任哪些位置时,初来乍到的赫莱布毫不含糊:“我会听从教练的安排,去踢需要我的位置,哪怕是门将都行。”

  对于这个问题,瓜迪奥拉则表示:“赫莱布可以踢左右前卫,还有拖后中锋。但至于他具体会出现在哪个位置,我会根据球队和他本人的情况来最终定夺。拥有很多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并不是好事,但2、3名这类型的球员,可以为教练提供一些战术方案。伊涅斯塔就是一名多面手,赫莱布是又一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