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奥公布18人正式名单 利物浦飞翼领携志在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3:5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队已蝉联欧青赛冠军,国内媒体对这支奥运队非常关注,希望能带一块金牌回国。7月15日,荷兰国奥队主帅德汉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8人最终名单,其中有5人入选过巴斯滕的国家队。3名超龄球员为马凯、西邦和亚林斯。他们的3个小组对手是尼日利亚、日本和美国。

  马凯入选众望所归,由于荷兰锋线人才济济,马凯在国家队一直得不到重用,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荷兰球迷对他寄予厚望。西邦是高中锋,头球好,制空能力强,如果需要破密集防守,德汉希望西邦能派上用场。

  德汉在防线上最初看好前国脚奥普丹,这名中卫大局观好,补位意识强,中路插上进攻也很有特色,年轻的荷兰防线非常需要他把握大局。但奥普丹今夏投奔恩师阿德里安塞,加盟奥地利萨尔茨堡,由于奥甲赛程与奥运会冲突,奥普丹谢绝了德汉的邀请。最终,落选欧洲杯的亚林斯成为统领防线的超龄球员。

  埃因霍温希望之星艾萨蒂落选,让荷兰媒体颇为意外。去年欧青赛荷兰队在本土捧杯,艾萨蒂就是中场发动机,他和欧洲杯上表现亮眼的阿费莱都是埃因霍温青训出品,希丁克还曾让他们一起在冠军杯中亮过相。德汉解释他的落选原因:“艾萨蒂长期没有参加国奥队系统训练,最近还一直忙着转会阿贾克斯。在权衡利弊后,我决定把他留在家里。”

  艾萨蒂落选让人遗憾,巴贝尔入选则让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心疼。德汉说:“我和巴贝尔关于此事谈过话,他表示因伤缺席欧洲杯已经非常遗憾,这次很渴望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能理解小伙子的心情,决定带上他。”

  除18人大名单外,德汉还公布了4名替补,包括纽卡斯尔门将克鲁尔、海牙的库姆、阿贾克斯的德容和埃因霍温的阿姆拉巴特。经荷兰足协与球员所在俱乐部协商,这4人无须参加国奥队训练,而是留在自己俱乐部,如果距离第1场小组赛24小时前国奥队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德汉将立即从他们中召人入队。

  7月23日,荷兰国奥将在比利时根克与比利时国奥热身,26日从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直飞香港。荷兰国奥队本拟参加一项四国足球邀请赛,对手分别是美国、喀麦隆和科特迪瓦,这3队均打入了奥运决赛圈。但由于奥运会荷兰和美国同在一组,因此主办方取消了双方的比赛。荷兰队剩下两场热身是7月30日对喀麦隆国奥和8月2日对科特迪瓦国奥,然后由香港转飞天津,备战8月7日对尼日利亚的首场小组赛。

  荷兰奥运18人名单

  门将:费尔特伊曾(维特塞)、费尔梅尔(阿贾克斯);后卫:亚林斯、勒伊克斯(阿尔克马尔)、马塞利斯、皮特斯(埃因霍温)、荣阿平(海伦芬)、泽伊费尔隆(西布罗姆维奇);中场:埃马努埃尔松(阿贾克斯)、古兹曼(费耶诺德)、马杜罗(瓦伦西亚)、巴卡尔(埃因霍温)、斯诺(凯尔特人);前锋:马凯(费耶诺德)、巴贝尔(利物浦)、德伦特(皇马)、贝伦斯、西邦(海伦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