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两大目标必买其一 不喜欢曼奇尼的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3:1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7月16日是米兰城的足球日,米兰双雄同时开始集训。由于罗纳尔迪尼奥的加盟,米兰内洛训练中心聚集着许多球迷,气氛如同节日,相比之下,皮内蒂纳训练中心显得门庭冷落,尽管这是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的第二次公开露面。

  为小罗加盟高兴

  一场远距离的对台戏,一次集训德比,国际米兰似乎被AC米兰占了上风,但穆里尼奥自信如常,新闻发布会上对无聊的提问还是拒绝回答:“这个问题没有意义,下一个问题。”

  小罗加盟AC米兰是记者不得不提的问题,穆里尼奥也不得不答。穆帅强调,小罗将给意甲带来精彩,但不一定对国际构成威胁,“小罗来,我很高兴。当年我在切尔西执教,是为英格兰足球工作;现在我是国际米兰教练,则为意大利足球工作。大家都要为意甲成为世界最佳联赛做贡献,小罗这样的球员加盟,一切将变得更加容易。”

  今年3月,AC米兰教练安切洛蒂曾讽刺穆里尼奥不会踢球,有个记者旧话重提,穆里尼奥评论说:“安切洛蒂忘了,萨基踢球还不如我,但他是最伟大的教练之一。”

  激活斯坦科维奇

  随着小罗的加盟,AC米兰宣布球市正式结束。但国际米兰的球市将延续到8月,当务之急是引进一个中场,目标是兰帕德或夸雷斯马。“我们还缺少一个中场,今天我在更衣室也对球员这么说了。我要他们知道这些,我总是把话说得清清楚楚。兰帕德是切尔西球员,我与他相处得很好。我也喜欢夸雷斯马,但他是波尔图球员。(负责转会的)布兰卡和莫拉蒂主席知道我的要求。”

  如果不能如愿以偿,穆里尼奥希望让斯坦科维奇复活,尽管斯坦科维奇一度可能转会尤文,“我也喜欢斯坦科维奇,他不是一个问题,而是解决问题的一个方案。我对他说了自己的看法,即国际米兰的斯坦科维奇从来不是拉齐奥的那个球员。这是一个挑战,我要让他恢复到当年拉齐奥的水平。”

  国际米兰引进的重要球员只有小曼奇尼一人,即使引进兰帕德或夸雷斯马,比之上赛季并无革命性变化。穆里尼奥再次澄清了立场:“我不是革命者,也不想进行任何革命。我要做胜利者,胜利者永远不会疲于胜利,我从来不愿失败。与我一同工作既容易又困难,容易的是一切都一清二楚,但如果球员没有我的性格,缺乏热情、意志和尊重,一切将很困难。”

  “不喜欢曼氏国际”

  穆里尼奥以严明的纪律闻名,他给新球队的第一道指令就是不得迟到,“如果定在上午10点训练,那就是10点训练。如果我在训练前到场,我就不能接受球员迟到,我谁也不等,如果只有14个球员,我就只与他们一起训练。其他人则可以回家了,(有比赛的)星期日也得留在家里。”

  “433”是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最惯用的阵型,他将照搬到国际米兰,“我们的战术将是433,不是451,也不是4321或其它。我需要真正的前锋,所以伊布与阿德可以共存。为了加强进攻,我也会在一些比赛中使用三后卫战术。”

  穆里尼奥的战术与前任曼奇尼的“442”不同,在记者的追问下,他勉强与前任作了比较,“曼奇尼已经载入国际米兰史册,而我还没有,我要努力载入史册。在我看来,所有教练都有不同的想法,我不怎么喜欢曼奇尼的国际米兰,也许如同他不喜欢我的切尔西。这是正常的,但我非常尊重他在这里所做的工作。”

  穆里尼奥被比作“新埃雷拉”,而埃雷拉是“大国际时代”的开创者。“埃雷拉先生为意大利足球谱写了难忘的历史,而目前我还什么也不是,我仅仅是国际米兰教练,希望载入国际米兰史册。”穆里尼奥的谦虚到此为止,最后他不忘补充一句:“但我已经载入了波尔图和切尔西的史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