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新购之人引媒体争论 拉涅利曝他比西索科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3: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布兰科说,尤文今年引援结束了。拉涅利给予更正和补充:“波尔森加盟后,我们99%就位,还缺一个第二门将。我感谢俱乐部,这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球队送上顶级行列。”

  短短一句,把市场和未来目标诠释清楚,球迷们在兴奋认同的同时,也带着一丝的疑问,这疑问特雷泽盖早在一周前就透露了———尤文想得到更多荣誉必须引进顶级球员,现阶段技术水平不够。上周拉涅利已对此做了驳斥,告诫特雷泽盖“尤文足够优秀”,本周在波尔森加盟掀起技术争论后,教练再次郑重表示:他技术够好,尤文已然完整。

  拉涅利从自己的市场目标一点点谈起:“我们最初想要阿奎拉尼,但罗马坚决不肯,然后我们想到了塞纳,还是否定答案。最后有了波尔森、斯坦、阿隆索3人,对我来说他们是同等的,甚至,波尔森要比阿隆索更好些。”阿隆索技术比波尔森更全面一些,组织力更强,但拉涅利的看法是:“上赛季我们是最佳锋线,防守却排在第三,这说明我们要加强的是防守,尤其是中场开始的防守。谁说波尔森比阿隆索便宜我们才买,那就大错特错,波尔森做好了在尤文踢球的准备,而阿隆索的准备还不充分。”

  拉涅利对波尔森的评价越来越高,还扯进了目前队中主力西索科,“波尔森比西索科更强,更成熟。西索科可能达到了波尔森的层次,但经历不够。如果球迷能爱上西索科,那么也肯定能爱上波尔森。任何一个批评波尔森技术粗糙的人,都是在辱骂我的球员,他们根本不了解波尔森。”

  但说着说着,拉涅利也侧面点明了中场中路不需要太多技术的球队构建,“我们熟悉的打法,关键性一击多数在边路,中路球员只要能抢断、控制节奏就行,所以说波尔森是我们的计划最需要的人才。技术不够?你们忘了扎内蒂吗?”有人批评波尔森的风格过分粗野,拉涅利保护,“其他球员就女神般干净?加图索不也赞扬波尔森了嘛!”

  对丹麦中场的争论,短期内不会休止,老尤文球星还因此分成了两个阵营,佐夫等人说有用,塔尔德利等人说无用,“看着吧,又是扎内蒂连续打主力。”但不难达成一致,波尔森再次提升了尤文中场的防守和跑动能力,对双后腰球队来说很关键,也对三前锋战术给予补充。

  拉涅利也承认:“我手头这么多前锋,肯定不打451。442是我的定律,但有时也要改变,波尔森能保证433的运作。”波尔森、西索科、扎内蒂的后腰组合,堪称意甲最佳中场防线,类似弗里诺-贝内蒂-塔尔德利的1980年代初尤文中场感觉。

  波尔森周一下午到尤文体检,周二飞回丹麦老家,周四回来参加球队合练,23日球队到哥本哈根,打布隆迪将是他的尤文首演。波尔森恰好在哥本哈根长大,打布隆迪是他“内心德比”。他降落都灵时很有分寸地表示:“我知道意大利人认为我是挑衅者、粗鲁者,我会表现出我的技术,证明我是个战士,更正我的形象。不过这需要一定时间,我会说服球迷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