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新进大将称球队恐怖 穆里尼奥重细节要做战术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4:22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发自米兰

  国际米兰的穆里尼奥时代将从本周三正式开始,周三国际米兰将开始集训,关于葡萄牙人的一切谜团将迅速解开。

  本周二,穆里尼奥上任后签下的首位球员小曼奇尼亮相皮内蒂纳基地,穆里尼奥和国际米兰两位经理布兰卡、奥里亚利一起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

  在发布会上,小曼奇尼说:“国际米兰给我的第一印象很积极,我也刚刚认识了穆里尼奥,他是个平静、真诚的人,我们两个来到这里都是要做些重要的事。我现在是国际米兰球员,这支球队让人觉得恐怖。联赛冠军、冠军杯将是我们的目标,看看这阵容,我想只要大家努力工作,一切的到来都是顺理成章的。我在罗马的5年是美好的,我必须感谢俱乐部和球迷,现在我将重新开始。”

  从最细节处着手

  除了小曼奇尼,其他国际米兰球员将在周三首次见到他们的新主帅,当天只有体检,没有训练。周四国际米兰将进行新赛季首练,周五上午的训练后,全队将前往阿尔卑斯山中集训地布鲁尼科。7月24日和27日,国际米兰将分别和希拉尔、巴里两支球队进行热身,然后返回皮内蒂纳基地,继续赛季前的备战。

  穆里尼奥本周二就已经在皮内蒂纳基地做准备。出现在皮内蒂纳基地的葡萄牙人脸上带着人们熟识的舍我其谁的自信和领袖风采,这是米兰盛夏的炽烈阳光所无法阻挡的。他的目标很清楚,就是让意甲冠军登上欧洲之巅——马西莫·莫拉蒂时代历任主帅都未曾达到的高度。

  穆里尼奥和教练组成员已经开了第一次正式会议,从最细节的层面为新赛季做准备,整个过程呈现出不变的完美主义:制定了每周的训练计划、球员食谱、球队纪律等等。他甚至立即决定裁减皮内蒂纳基地的工作人员,但莫拉蒂并不担心葡萄牙人的集权倾向,“这是属于他的工作方式。”

  从穆里尼奥正式签约国际米兰那天起,在国际米兰俱乐部总部杜里尼大街24号上班的所有人都有这种印象:葡萄牙人并非像此前英国媒体描述得那样脾气暴躁,至少最初这段时间他一直是一个亲切并且爱开玩笑的人。

  高度重视技战术

  除了身边最信赖的3名助理教练——体能师鲁伊·法里亚、守门员教练希尔维诺以及年轻的战术理论师维亚斯·波亚斯,穆里尼奥还邀请朱塞佩·巴雷西担任场边助理教练。后者是一位曾经的蓝黑领袖,作为球员在国际米兰的历史出场次数排第5,仅次贝尔戈米、法切蒂、萨内蒂和马佐拉,此前一直在国际米兰担任青训主管,成绩斐然。

  除了以上几位,教练组人员还包括一直在国际米兰工作的体能师高迪诺、比绍蒂以及队医孔比。本周四,穆里尼奥的队伍将在皮内蒂纳基地集合,周五出发前往夏训地——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区的小镇布鲁尼科。

  战术是穆里尼奥极度重视的方面,这一点已得到证实。刚一开始工作,他就要求扩展球队的会议大厅,不论在皮内蒂纳还是7月18日至27日的集训地布鲁尼科。两个大厅里已安装上大屏幕,以便球员集体观摩对手录像,这些录像课主要由年轻的波亚斯准备,但讲解者是穆里尼奥本人。

  波亚斯完全负责收集和处理录像资料,“若泽想要了解对手的一切,原来在英超的时候,他连联赛排名最末几支球队的资料都要。”目前,国际米兰的联赛对手资料已全部准备完毕。

  减少室内健身房训练、增加技战术演练、与球员增加直接对话、参与买人计划,这些都是穆里尼奥的工作特点。尤其是转会市场方面,穆里尼奥必将对俱乐部进行足够的干预,他在切尔西的爱徒兰帕德转会一事仍未画上句号。但葡萄牙人并不打算彻底否定曼奇尼此前的工作,也不会忽略二线队精英,比如刚进入成年队的小个子贾科梅里。至于阵型,穆里尼奥的队伍有433和4231两种选择,年轻天才巴洛特利将在穆里尼奥时代彻底发挥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