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新王牌疯狂进球不幸血染球场 队友称其比伊布忠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6:4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尤文图斯新赛季首场热身赛,新加盟的巴西人阿毛里50分钟内独进5球,帮助球队7比1大胜丁级队梅佐克罗纳,尤文球迷已经对这位新中锋充满巨大的期待。

  上周五的这场比赛吸引了大约1万人赶到平佐洛,但只有5000人进入座位不够的看台。在热烈的气氛中,拉涅利派出了众多主力,442阵型里包括莱罗塔列、萨利哈米季奇、内德维德、阿毛里和亚昆塔等人;阿毛里身穿8号球衣出场,原来的8号卡莫拉内西已改回过去的幸运数字16号。布冯、皮耶罗等参加了欧洲杯的球员本周球队返回都灵后才能报到。

  一开场就表现突出的是瑞典中场小将埃克达尔,他不仅奔跑积极,而且分球、传切非常合理,若他能继续目前的状态,极有可能进入一线队。控制了中场的尤文进球是迟早的事,而阿毛里在锋线上的实力令人惊讶,半场比赛未结束就已经打进5球。

  第15分钟,萨利哈米季奇传中,阿毛里倚住对方后卫,右脚劲射破网;3分钟后,又是萨利哈米季奇右侧传中,阿毛里跟进斜射入远角;第32分钟,莫利纳罗左侧传中,阿毛里半转身左脚抽射破网,3比0;第36分钟,亚昆塔禁区内倒钩射门踢偏,阿毛里门前候个正着;最精彩的是最后一个,第40分钟,又是亚昆塔左脚射门踢偏,禁区内的阿毛里背向球门得球,顺势一个脚后跟射门,这个轻灵的动作骗过了对方门将和后卫,5比0。

  阿涅利本有意让阿毛里踢完90分钟,就像需要寻找比赛感觉的老将内德维德一样,但巴西人在争顶头球时撞破眉角,血流满面,下半时开场后5分钟被换下场。此后尤文由帕斯夸托和埃斯波西托两名青年队球员攻入2球,终场前对手扳回1球,比赛7比1结束,赛后球迷们高喊阿毛里的名字。

  阿毛里说:“头部争顶头球时撞了一下,没有什么问题。我要感谢队友们,我的进球也是他们的功劳,我为我们之间的配合感到满意。我的梦想就是为尤文图斯效力,现在我要好好享受这个梦想。下场对皮亚琴察的热身赛再进5个?如果上帝要我这样……”阿毛里还说:“以前我就猜想,意大利足球好像是两个世界,一边是尤文图斯,一边是其他球队,这两天在平佐洛我已经证实了这一点。我的感觉棒极了,队友们像是我的家人一样,他们给了我热情的欢迎。”

  尤文主帅拉涅利一开始有点担心,“阿毛里受伤时我吓坏了,幸运的是一点儿也不严重。重要的是这样的比赛不要制造伤兵。阿毛里就像跟我们踢了一辈子球一样,非常默契,他懂得拉开空间,懂得持球,还进了5个球……当然,这仅仅是开始,这5个球更像是为他及时送上的维生素。”

  队友们对阿毛里的表现也称赞不已,后卫莫利纳罗说:“前面都是这样的前锋,踢后卫实在太美妙了。”尤文替补门将贝拉尔迪则说:“阿毛里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他不仅可以和伊布一样棒,而且会比瑞典人更忠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