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李绍州:孙祥首秀成功 在维也纳享受VIP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8:44  体坛周报

  孙祥的维也纳的处子战结束后,孙祥的经纪人罗曼告诉记者,他对孙祥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这样描述到:我的感觉就是,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作为记者的我也有一种如释负重的感觉,在赛前,我也是为孙祥感到担心。担心并不是因为孙祥的能力,而是因为这么短促的时间里就匆忙上阵。才不到一个星期,孙祥甚至还叫不全队友的姓名,他就被推上维也纳的舞台。

  上次去埃因霍温时,孙祥先是试训,然后再打了几场预备队的比赛后,这才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但是,在维也纳,孙祥没有这么长的时间适应,行也得上,不行也得上,孙祥没有选择的余地。

  这次全程采访孙祥维也纳首秀,我来到这座音乐之都已经快一周了。我亲身经历了这一段激动人心的中国足球历史。

  在维也纳,这里的球迷对孙祥是热情相迎。同样是新丁,其他8个新加盟的球员绝对没有享受到孙祥这样的VIP待遇。但这也是其中最大的毛病。要知道,万众瞩目,这看上去很风光,但对球员来说,这实际上也是一种压力。因为捧得越高,可能摔得越惨。因为一个球员最终是用赛场上的表现和自身能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假如踢得不好,你就是吹成世界级球星也没用,何况孙祥是来自一个连世界杯外围赛小组都无法出线的中国队的球员。

  从这个角度来说,孙祥的维也纳首秀是成功的。近年来在一些比赛中,防守不太稳定的孙祥在这场比赛里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而且还完全盯死了对手的右前卫。

  赛后,一些媒体记者和球迷向记者夸奖孙祥的速度,“他的速度真快。”我笑了笑,只是点点头。心里则在想,什么时候让你们看看孙祥边路插上助攻的速度,那才是真正的速度,那时再跟我夸,我会很乐意接受。

  过段时间我还会再到维也纳,那时候,球迷也许会竖起大拇指告诉我:“孙祥,好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