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新援从小卒变争冠大将 虽为中卫竟有超高进球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9: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本周二,前锡耶纳中卫洛里亚加正式成为罗马俱乐部的一员,年薪60万的三年新合同让他毅然选择了罗马。

  洛里亚是今夏罗马签入的第二名球员,费拉里的合同到期离开后,罗马急需一名中卫来补充,洛里亚成了他们的首选。半个月前,罗马开始着手此事,只用了10天时间,洛里亚便顺利签约。从细节上看,这桩转会实际上属于交换,同洛里亚一同来到罗马的还有巴西人阿尔图尔,两人的共同身价为320万欧元(洛里亚300万),但罗马用巴鲁索的租借、库尔奇的共有权以及加波拉另一半身份作为添头,抵了这320万欧元。

  土生土长的都灵人洛里亚在15岁时加盟了尤文图斯青年队,并在那里开始了职业生涯,但年轻的他并没有在当时球星云集的斑马军团站稳脚跟,1996年加盟奥尔比亚,开始了长达6年的丙级生涯。2002年加盟卡利亚里后,洛里亚开始征战意乙,2004年夏天,他随卡利亚里一同升甲。从丙级到甲级,洛里亚绝对是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

  从意甲小卒变为争冠大将,对于这个转换,洛里亚非常兴奋,“罗马有希望拿到意甲冠军,我也有希望赢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荣誉。”不夸张地说,洛里亚就是为了冠军而来的,在此之前,尤文也希望把他带回家乡,但最终洛里亚还是选择了罗马,其中原因很明显。

  作为中卫,洛里亚的得分能力也很强,在他的84场意甲中,共打进11球,效率相当高。2006/07赛季,他曾打进过一个技惊四座的倒勾,并入选了当赛季五佳球。强壮的身体、出色的柔韧性以及坚韧的性格是洛里亚的最大特点,他对罗马后防是个不错的补充。“罗马有梅克斯和胡安两大世界级中卫,我只希望能做好他们的副手。”谦虚的洛里亚明白自己的主要身份,但依旧满足,“虽然我已过30岁,但还有上升的可能,更重要的是,冠军杯是每个球员的梦想。”话语间,洛里亚已对新赛季迫不及待了。

  洛里亚选择罗马的另一个原因还是由于妻子,“她一直跟着我四处奔波,包括我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期。我感谢她。她非常喜欢罗马,曾梦想着来这里生活,如今终于美梦成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