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新赛季竟可能无限期停赛 皇马巴萨两队长带头闹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8:08  东方体育日报

  劳尔带头 抵制西甲 西班牙球迷仍然沉浸在国家队时隔44年终于再次捧得欧锦赛冠军奖杯的喜悦当中,但一场危机却在不知不觉中已降临在西班牙足球头上——西班牙球员工会宣布:如果短期内仍然无法解决球员工资保证金的问题,那所有的西甲球员都将罢工,下赛季的西甲联赛自然也只能停摆。

  从2004年起,球员工会便与职业联盟展开谈判,要求组成职业联盟的42家甲乙级俱乐部应向球员工会恢复提供相应的经济担保,以便在某俱乐部陷入经济危机时,他们的球员可以正常地按照合约领取薪水。但谈判双方的立场相差太远,会谈在几经波折后还是在2004年7月搁浅。

  但在今年爆出莱万特球员整个赛季都拿不到薪水的事件后,西班牙球员工会决定不再对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的事情坐视不管。早在5月份,球员工会就与职业联盟进行过一次谈判,工会要求俱乐部缴纳一定的保证金,以避免像莱万特这样的小俱乐部由于陷入财务危机而无力支付球员工资的现象的出现。球员工会要求职业联盟在7月5日之前,一定要出台相关措施,但现在职业联盟仍然没有动作。不过,这次西甲球员工会的态度相当强硬,他们不再只是喊喊口号,工会成员一致决定,如果职业联盟不愿签订协议,那球员肯定抵制下赛季的联赛。

  西班牙球员工会和职业足球联盟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接到了许多球员对欠薪俱乐部的投诉,除莱万特俱乐部球员集体投诉外,西甲和西乙另外还有多家俱乐部被诉总共拖欠球员工资423万欧元。此外,西班牙丙级联赛也有20位球员投诉俱乐部欠薪,欠薪总额高达150万欧元。

  2004年之前,如果遇到欠薪的情况,那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就会给所有的欠薪俱乐部下达执行令,要求这些俱乐部必须在规定时间之前支付完全部的拖欠工资,否则不但俱乐部的转会资格将被剥夺,球队还将被降级。有这样的规定,各欠薪俱乐部都不得不掂量掂量职业联盟执行令的重量级别。但随着西班牙新的《破产法》的出台,欠薪的俱乐部已经不会被勒令降级,这让职业联盟的权威性大受损害,也让欠薪俱乐部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他们干脆拒绝缴纳工资保证金。

  西班牙球员工会近日一直在与职业足球联盟进行谈判,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达成任何的协议。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球员工会副主席劳尔和其余的球员工会成员举行了无记名投票,做出了只要保证金不设立,就坚持抵制联赛的决定。劳尔表示这样的罢工威胁并非不切实际:“必须要采取行动了,这次我们是来真的,如果工资保证金不设立,欠薪情况得不到解决,那么,下赛季的西甲联赛也将无法启动。这是非常简单明了的事情。”

  西甲罢工危机·领袖——除了劳尔 还有普约尔“职业联盟要是不能推行保证金制度,那么下赛季的西甲联赛就不会开始。”西班牙球员工会第一副主席劳尔态度强硬地说。这个劳尔正是皇马队长劳尔,得到西甲球员信任的他,这些年来一直都在为维护球员的利益而奔走,尽管他本人根本不用担心工资不到位的问题。

  劳尔是2005年被西班牙球员工会选为第一副主席的,3年来,他一直都走在维护球员利益的最前列。西班牙球员工会主席名叫莫比利亚,是前西班牙足协主席。

  “职业联盟必须就提供担保一事与球员工会达成共识,如果他们不签协议、又无法解决拖欠球员薪水的话,那么2008-2009赛季西甲就不会开始。”在球员工会代表大会上,劳尔此言一出,立刻得到与会者一致的热烈掌声。球员工会已经通过决议,如果职业联盟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在协议上签字,那么球员工会便会召开特别大会。决定新赛季停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