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大寿见证尤文昔日巨头 他已成为尤文图斯代名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8: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上周五主席吉利没参加球队的开营,他有更重要的任务:在总部向名誉主席博尼佩尔蒂的八十大寿送上贺礼。礼物是新赛季尤文主场球衣,背后写有博尼佩尔蒂名字和80,象征寿诞。

  博尼佩尔蒂对尤文和意甲都是不可磨灭的人物,1946年不满18岁的他加盟尤文,直到1961年退役,代表尤文打了444场进球178个,俱乐部射手榜上仅次于皮耶罗(皮耶罗就是他签下的)。赢得5个意甲冠军和2个意大利杯,仅有的遗憾是没尝到冠军杯滋味。

  1971年被乔瓦尼·阿涅利钦点进入俱乐部高层,从执行董事到主席,19年间拿到了所有荣誉,包括海瑟尔惨案中的冠军杯和随后的洲际杯。他招来特拉帕托尼开启了一个时代,1990年代初退出一线,担任名誉主席,把俱乐部交给三巨头。

  吉利在贺词中写道:“您就是尤文!”皮耶罗也在度假地发来贺信:“即使远离意大利,我也要送上我的祝福。我无法忘记,是您把孩童时的我带到这里,确定了我的人生和职业生涯。从那时起,每次和您相遇,不管是闲聊还是听建议指导,我都感到无比荣幸和快乐。您身上散发着所有尤文风格和气息,您的形象早已超过了一个单纯的男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