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备战冠军联赛频繁招兵买马 这样的床单军团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7:2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当同城死敌皇马绊在C罗结点之上,在转会市场尚未有实质性动作时,马竞已经在悄悄地全面提升战斗力了。

  上周末,法甲冠军里昂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宣布,36岁的老门将库佩以150万欧元转会马竞,以填补阿比亚蒂租借期满回归圣西罗后留下的替补门将空白。库佩离开里昂的念头非常强烈,甚至表示如果俱乐部不放行,自己将就此挂靴,于是法甲冠军只好祝其在职业生涯暮年闯荡西甲成功。

  敲定库佩前,马竞刚宣布了射手庞格勒的到来。这位年方23的法国前锋与马竞签约4年,转会费没有透露。此前,马竞还正式确认了捷克中卫乌伊法卢西和荷兰后卫海廷加入盟卡尔德隆球场。

  这4人并非巨星,但西班牙媒体却对马竞对实力派球员下手的引援策略叫好。“与皇马死盯一个星光灿烂的C罗不同,马竞选择了更务实的引援路线。也许俱乐部不会出风头,却可以确保正在复兴的马竞向更好的成绩靠近。马竞管理层真的成熟了。”《世界体育报》评论员巴勃罗说道。

  此言不虚。从资历和阅历来看,库佩等人确实是实力派。以庞格勒为例,在韦尔瓦2个赛季,西甲出场67次,斩获进球22粒,效率不俗。上赛季,阿圭罗和福兰组成的锋线双枪,为马竞重新杀回冠军联赛立下汗马功劳。本赛季,随着战线的拉长,马竞自然需要补充庞格勒这样稳定的高产射手。

  不过现阶段马竞的重点还是后防,签下的4人中有3人是防守大将。上赛季,马竞犀利的进攻让人赞叹,薄如蝉翼的防守也让人印象深刻。正是因此,阿吉雷的球队才三番五次成为大比分的主角。

  球队重回冠军联赛舞台之后,马竞高层在与教练组沟通后一致认为,提升后防实力才是马竞更上一层楼的关键。拿下库佩后,马竞主席塞雷佐颇为满意地表示:“有了这些优秀的防守球员,我们的前锋们才敢大胆进攻。”

  马竞的引援计划并未到此为止,签下了前后场多名实力派后,俱乐部又瞄上阿尔特塔这位同属实力派的中场。西班牙人阿尔特塔堪称上赛季英超最优秀的中场组织者之一,马竞已准备向埃弗顿支付1500余万欧元的转会费。

  上赛季,马竞的复兴让人欣慰;新赛季,这支悄悄升级的老牌劲旅更是让人憧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