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夏训营球迷先骂斯坦科维奇 拉涅利新赛季添一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0: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继上周三那不勒斯率先投入夏训后,尤文图斯于上周五在都灵维诺沃集合,第二天到达集训地平佐罗(上赛季也在这里)开始夏训。作为第一个开营的豪门,老妇人的夏训实际上揭开了新赛季的意甲序幕。

  同为升班马进欧战,提前训练,那不勒斯志在托托杯而后联盟杯,老妇人要准备资格赛而后重征冠军杯。尤文第一期集训到7月16日结束,当天米兰双雄才开始集训,而意甲亚军罗马的集训要到7月21日才开始,这三支强队都没有资格赛等夏季重大赛事困扰,晚些集训也就很可理解。

  初期报到的尤文一线成员有阿毛里、特雷泽盖、内德维德、亚昆塔、扎内蒂、莱罗塔列、泽比纳等14个,青年队球员13个。参加集合的3个回收年轻人乔文科、德切里埃、马尔基西奥马上离开投入奥运会准备工作,8月底即冠军杯资格赛后才能归来。马尔基西奥离开时对队友说,“一定要搞定资格赛,算是给我们回来的一份礼物。”

  西索科7日归队,赶得上9日全队和球迷的见面会。格里格拉和梅尔贝里两人11日和队友见面。14日,从都灵手里抢来的新人涅泽维奇到来,他膝伤还需要恢复一小段时间。17日,布丰、皮耶罗、卡莫拉内西、切利尼4个意大利国脚最后到来。一期报到的新面孔只有阿毛里一个,他在上周六首次训练赛中打进加盟后的第一球。

  球队在平佐罗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近千球迷到场和偶像见面,同时表达了他们对可能的转会目标斯坦科维奇的憎恶,在横幅上写着,“你冲我们的忠诚吐过口水,永远别把脚踏进来,你不配!”但尤文高层不受球迷左右,上周末在波尔森、阿隆索僵持之际,再次和国米见面商议塞尔维亚人的转会。拉涅利也表露了对斯坦的技术肯定和好感。

  “我首选的球员,要能改变我们的战术结构,要能提高我们的质量。我理解球迷的感受,这两年是他们不离不弃地支持球队,我们必须考虑他们的意见。”但拉涅利话锋转变很快,“但我确信,只要两三场不错的比赛,他们就能忘掉一切。斯坦是个无所不能的中场,有爆发力,有灵动性和远射,懂得何时插上,能踢中场的所有位置,他是个全才!”这么多的正面评价,拉涅利对引进斯坦早已开了绿灯。

  尤文目前只缺两个人:一强力中场和一个第二门将,“我当然希望从集训第一天球队就是完整的,但今年又是双数年比较特殊,有些球员必须休息,我只能希望,最后的中场和第二门将在一期训练结束后到来(16日)。”还剩十多天,教练的要求,领导层不能视而不见,毕竟资格赛下月12日就开打了,要给新球队足够的磨合时间,资格赛对手也可能在流浪者、马竞等强队中产生。拉涅利信心十足,“不管碰谁,我们在心理和身体方面都做好了准备。”

  上赛季的尤文堪称惊喜,下半段连克强队,毫无争议地进入三甲。新的球队会有何不同,拉涅利故意用好听的词语掩盖重点:“鉴于上赛季我们干得那么漂亮,我想要的进步不需要太多。我只想让球队优化,几个市场选择确实让球队得到了优化,我对市场非常满意,尤其是3个回归的少年,他们在第一次充当主角的赛季表现都足够抢眼。”

  球队优化了,成绩是否要有所提高呢,“既然上赛季我提到了夺冠,新赛季我当然还要说。冠军对尤文来说早不是禁区!”主席吉利也这样看,“尤文肯定在第一军团,惊喜远没结束。”拉涅利对意甲有何期待?“上赛季排名非常客观,我只希望米兰今年能更投入一些,佛罗伦萨能更漂亮一些,联盟杯球队应该表现得更猛烈一些。”

  拉涅利本人也将在新赛季遇到一个特殊敌人:莫里尼奥。4年前,正是葡萄牙人夺走了他打下基础的切尔西。新赛季拉涅利有复仇的机会了,他对此次重遇说得颇有味道:“大家早就在讨论,既然烟气早有了,迟早都会看到变糊的结果(意思是不会白白炒作)!他是个伟大的人物,会给意甲带来好处,我很高兴他终于来到这里,来到在战术上最困难的国度。那就来吧,欢迎之至,我们可有的做了,我们会不断制造快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