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韦德与西班牙人和平分手 铁血硬汉离别时潸然泪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5月26日,已执教球队两年、曾在2006-07赛季带队杀入联盟杯决赛的巴尔韦德宣布辞去西班牙人主帅职务。上赛季4位表现突出的少壮派教练:率阿尔梅里亚保级的埃梅里、带赫塔费大战拜仁的大劳德鲁普和让桑坦德进入联盟杯的托拉尔,加上巴尔韦德,如今除埃梅里接过瓦伦西亚帅印,其他3位都已赋闲。

  5月25日,西班牙人主席桑切斯就已暗示巴尔韦德离队。联赛结束后,各队进入下赛季计划安排时间,可巴尔韦德和俱乐部间却扯皮不断。巴尔德斯声称没有任何一位领导和他讨论下赛季计划;俱乐部则认为,巴尔韦德还有1年合同,应是他主动制订计划。就这样,巴尔韦德究竟留不留队,一直纠缠不清。

  上赛季前半程,西班牙人战绩不错,一度进入联赛前4。可下半赛季球队一蹶不振(19场仅得12分),最后仅排名第12。主力中锋塔穆多受伤、门将卡梅尼因非洲杯缺席1个月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队内发生分歧。一直被巴尔韦德认为很有天赋的巴西中场霍纳塔斯,因和元老派塔穆多、路易斯·加西亚、德拉佩纳不和而打不上主力,就连曾进入国家队的里维拉,也因与塔穆多争吵而在赛季末退出主力阵容。

  塔穆多等3人号召力巨大,在队内的影响甚至超过巴尔韦德。26日的告别新闻发布会上,巴尔韦德含着热泪说:“我对俱乐部怀有感情,可目前的气氛已不再适合我继续工作。我主动离开,对俱乐部和我都有好处。”

  目前,巴尔韦德和前莱万特主帅比安奇都是赫塔费的新帅人选,同时巴尔韦德还接到希腊奥林匹亚科斯的邀请,该队能参加冠军杯,对他诱惑不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