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三大悬念周末揭晓:里昂梦想7连冠 圣日耳曼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法甲上半段所缺乏的热情和悬念在临近结束的时候得到了充分的弥补。虽然赛季还有一轮就结束,但无论是冠军、保级队还是意味着冠军杯资格的第三名都还未有最终定论。积分榜前两名的里昂和波尔多分别以1比0和2比0战胜了对手南锡和索肖,梦想7连冠的里昂继续领先波尔多2分,而暂时排在第3的南锡和第4名马赛的差距则缩小到了1分。在保级战中,斯特拉斯堡和梅斯确定降级,第3个名额将在朗斯、图卢兹和巴黎圣日耳曼中产生。

  领头羊里昂和南锡之间的比赛堪称本轮焦点之战。要想保持对于波尔多的优势,里昂必须拿下排在第3的南锡才能杜绝卫冕闪失。正因为如此,在周三和色当的法国杯半决赛上,里昂主帅佩兰不得不雪藏了包括戈武、本泽马和小儒尼尼奥在内的绝大部分主力。比赛中,南锡并没有尽遣主力。有趣的是,实力对比的差距并没有演变成为场上形势的差距,已经2连平的里昂在主场仍然没有显示出丝毫的冠军相。如果不是第60分钟南锡的巴西外援路易斯在斯奎拉奇的压力下打进乌龙,平局应该是更公平的结果。

  和疲态尽显的里昂相比,波尔多仍然保持着势不可挡的连胜态势。虽然主场迎战索肖之前,俱乐部不合时机地公布了拒绝和米库、耶马利两名老队员续约的消息,但是在4万多球迷的欢呼声中,波尔多仍然干脆利落地取得了近7轮联赛中的第6场胜利。中场休息前,费尔南多为波尔多首开纪录;第58分钟,摩洛哥新星沙马克再下一城,把比分锁定比2比0。虽然从阵容上说,波尔多并不拥有里昂或者马赛那样的实力,但是却凭借着恰到好处的战术配合和高昂的士气打造出了法甲最有朝气的一支队伍。难怪,和自己当年的队友德尚一样,第一次担任职业教练的布兰克就被评为本赛季法甲的最佳教练。

  比争冠还残酷的是保级战。由于朗斯和图卢兹分别落败,巴黎圣日耳曼虽仅获得平局,却暂时离开降级区,向保级迈出了一大步。巴黎圣日耳曼主场1比1平圣艾蒂安的比赛充满了悬念。圣日尔曼门前多次出现险情,第45分钟,佩兰顺理成章地先下一城。下半场在罗滕等队员的带动下,巴黎圣日耳曼掀起了反攻,并且在59分钟由克莱芒扳平了比分。这是巴黎圣日耳曼本赛季在王子公园的最后一个主场,这也是老将保莱塔的告别赛。比赛结束后,面对看台上众多的感谢横幅,这个葡萄牙人感动得流出了眼泪。

  本轮其它比赛结果:里尔2比1胜朗斯、勒芒0比0平马赛、斯特拉斯堡1比4负卡昂、摩纳哥3比0胜欧塞尔、瓦朗谢讷1比2负尼斯、雷恩2比1胜图鲁兹、梅斯1比2负洛里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